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日本开启“震动模式” 韩民众恐慌批预警不完善

2016年04月18日 16:26:44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日报》4月18日报道,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14日和16日接连发生地震,这也给朝鲜半岛带来巨大心理阴影。韩国民众在恐慌不安的同时指责政府在应对地震的对策方面有很大不足。

    韩国釜山和庆南等临近日本九州地区接连收到民众的地震报警,有些地区甚至已经发生了避震骚动,这足以看出韩国民众的恐慌不安。近年来,韩国已经成为鲜有可感知地震发生的 “地震洁净国”,但民众指责政府在应对地震的对策方面有很大不足。

    16日凌晨,距离熊本县320千米的釜山有震感。当天,釜山测定的地震级数为3级,虽无人员伤亡,但由于震感明显,釜山、庆南梁山以及蔚山等地部分住宅居民紧急避难。住在釜山海云台附近的居民崔某表示,“半夜去厨房喝水时突然看到窗户在摇晃,于是赶快叫醒家人,大家都一夜没敢睡。尤其是高层住宅居民感到强烈震感,这说明地震威力不小”。

    另一方面,各种有关地震预测和假设在韩国网络和社交网站上扩散,弥漫着混乱和恐慌气息。报道说,引发韩国民众恐慌的最大原因来自于韩国不完善的预警系统和设施。在社交网站上充满“地震强度很大”言论的情况下,韩国民众没有收到灾难警告通知。釜山庆南地区网友表示,“感受到震感以后我立刻进入釜山灾难安全本部网站,但连一个应对公告都没有”。据悉,部分地区的报警电话被民众打爆,系统也已经瘫痪。

    韩国延世大学地球系统专业教授表示,虽说韩国也处在地震带上,但由于韩国观测史不足30年,至今还很难推测潜在的地震强度。只有通过基础研究和调查,积累起准确的数据后,才能建立实际的防震对策,安抚民众的不安情绪。(实习编译:穆秋月)

 

推荐阅读:

韩称正了解韩国公民在厄瓜多尔地震中受害情况

韩正式打捞世越号:为哈要等到2年后?

“岁月”号沉船下月开始着手打捞船体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289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