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会选举结束 朝野潜在总统候选人冰火两重天

2016年04月14日 21:20: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第20届国会议员选举结果14日揭晓,执政的新世界党惨败,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大胜,在野阵营第二大党国民之党则成为黑马。明年参选总统呼声较高的朝野潜在候选人也因此面临截然不同的境遇。

  据报道,韩国前首尔市长吴世勋、前京畿道知事(相当于省长)金文洙等新世界党籍强有力的潜在候选人纷纷落选,且分别败给在野阵营总统选举有力人选丁世均和金富谦,仕途遭受重创。

  虽然新世界党党首金武星早早就确定当选,但是要求金武星作为党首对选举失利负责之声必将高涨。

  韩国执政阵营潜在的总统选举候选人在此次选举中几乎无一称得上凯旋而归,并且新世界党因选举失利而出现内讧,物色新人选也并非易事。

  另外,前共同民主党党首文在寅曾宣布,若全罗地区选民在本届选举中不支持共同民主党,他会退出政坛。因为共同民主党在全罗地区遭到惨败,文在寅不得不考虑未来去留。

  但是文在寅方面有些人士则认为,共同民主党在首都圈、釜山和庆尚南道地区之所以能有出乎意料的收获,得益于文在寅发挥重大作用,且他是支持率最高 的潜在总统候选人,因此他退出政坛不可取。文在寅最终做出何种选择有待观察。

  共同民主党紧急对策委员会委员长(党首)金钟仁引领了此次选举的胜利,受到了好评。他以“韩版桑德斯”自许,还曾说过“以后不再当‘制王者’(King Maker)一角”,暗示了将挑战明年的总统选举。

  首尔市长朴元淳和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的亲信也参加了此次选举,但未能获得令人满意的成果。共同民主党的金富谦在大邱市当选议员,时隔31年在正统在野党的 “不毛之地”争得一席之地,一举跻身潜在总统候选人之列。丁世均也击败执政党有力总统候选人吴世勋,成为六届国会议员,再次作为潜在总统候选人受到瞩目。

  另一方面,国民之党联合党首安哲秀被认为是此次选举的最大赢家。他在本届选举中当选,国民之党也获得足以组成议员党团的议席。国民之党还在在野阵营核心票仓占据绝对优势,为安哲秀问鼎总统宝座亮起绿灯。


韩国执政党国会选举落败或拖累青瓦台

韩国执政党在国会选举中失去第一大党地位

韩国会议员选举朝小野大 韩媒:朴槿惠剩余任期艰难

韩国会议员选举落幕 “三党分立”成定局(组图)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79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