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民调:韩国执政党难获过半议席 朴槿惠陷被动

2016年04月14日 07:10:21 来源: 新华社

   韩国第20届国会议员选举投票当地时间13日18时(北京时间17时)结束。韩国三大电视台当天晚些时候公布的出口民调结果显示,执政党新国家党力争半数以上议席的目标很可能落空。

  当天的投票从早晨6时持续至晚上18时。韩国各地选民在1.3万多个投票站投票,选举产生300名国会议员,其中包括253个选区议员和47个比例代表议员,任期4年。

  韩国三大电视台KBS、MBC、SBS联合进行的出口民调结果显示,上述300个议席中,执政党新国家党可能获得121至143席,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可能获得101至123席。

  此外,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可能获34至41席,而独立候选人可能获得8至20席。

  根据这一民调结果,虽然新国家党的席位数量比共同民主党略占优势,但其力争过半议席的目标很可能无法实现。这意味着,韩国第20届国会很可能继第16届国会之后,再次出现执政党议席少于在野党的格局。

  韩联社认为,这将使剩余任期不到两年的总统朴槿惠在治国理政方面陷入被动局面。

  这一民调结果同时显示,在首尔,一些先前被看好的新国家党候选人得票数并不如意,而共同民主党一些候选人的得票数则要高于选前预测。此外,国民之党在西南部城市光州得到众多选民支持。

  国民之党由共同民主党前党首安哲秀今年2月建立,由部分从共同民主党脱离的人员组成。安哲秀以创建知名杀毒软件企业“安哲秀研究所”起家,原为韩国“新政治民主联合”党首,他去年12月退党后,该党更名为“共同民主党”。

  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13日晚间说,这次国会选举的投票率为58%。这一数字高于2012年的54.2%,但低于1996年的63.9%。从地区来看,全罗南道投票率排名第一,达63.7%;排在第二位的是世宗市,投票率为63.5%。(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韩国会大选:总统选举风向标 现"一朝多野"局面

韩国国会选举曝丑闻:竞选者涉嫌用伟哥换选票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76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