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特种兵霸屏?现实版各国特种部队究竟是啥样

2016年04月09日 06:12:38 来源: 新华网

  近来,以特种兵为题材的电视剧掀起收视狂潮。这些特种兵是艺术加工出来的偶像还是确有其人其事?其实,许多国家都拥有神秘的特种部队,他们来无影去无踪却骁勇善战所向披靡,下面,让我们来看看现实版各国特种部队的“真容”。

  韩国特种部队:“地狱周”令人闻风丧胆


  低调奢华的特种部队深受韩国民众崇敬,韩剧中柳大尉所在的“白虎部队”就是被称为韩国“特种部队中的特种部队”的707特殊任务大队。

    韩国特种兵是精英中的精英,但锻造成为特战队员的过程,全无美妙可言。韩国特种部队因严格选拔条件和严酷训练,在全球范围内享有盛名。韩国所有特种部队的基本选拔训练的时间都是24周,在24周内每名队员都要经过“地狱周”、死里逃生、脱胎换骨这三个让人闻风丧胆的“死亡”训练周期。想想通过基本训练之后,特战队员脖子至少粗了0.5到1英寸的统计数据和70%左右的高淘汰率,特战警备队柳大尉那么优秀的存在也就不足为奇了。   

  日本:行动迅速如“鼹鼠”


  日本也有一批特种部队。其队员是从全国自卫部队中优中选优筛选出来的,经过9周高强度训练后,队员们必须熟悉掌握随行特种作战的所有技能,如擒拿格斗、识图用图、爆破、水下和山路潜入、生存技术、理论教育、综合演练等科目。合格后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特种突击队员,并被分回自卫部队,和其他普通军人一起执行任务。当需要执行任务时,就迅速集结,进行短时间的适应性训练后,即投入作战。所以人们称他们是富士山下的“鼹鼠”。

    美国特种部队:士兵个个一专多能

  美国有五大特种作战部队,其中名气最大的非海豹六队莫属,使其负有盛名的是2011 年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开展了杀死乌萨马·本·拉丹的行动。

  “海豹”突击队魔鬼般训练的淘汰率接近90%。特种兵的挑选需经历一个为期半年的淘汰训练过程,其中,“地狱周”训练在非常严酷的环境下进行,学员必须经历寒冷、饥饿和无睡眠等各种考验。在成为正式队员后,“海豹”突击队员要习惯由8人组成的小队作战模式。每名成员都是某个领域的专家:爆破拆除、电子和导航制图等。

 

韩媒:韩美空军进行拦截演习 增强联合行动能力

韩国炮兵在半岛东海岸实弹演习

调查:若发生战争 七成韩国人愿意持枪战斗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257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