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90天,瑞典16个月 看看外国人产假都咋休

2016年04月07日 11:05:22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全国各省市陆续公布了新的产假实施细则。就北京而言,产假不仅从原来的98天延长至128天,而且,如果单位同意还“可以再增加假期1至3个月”。这个消息让不少职场未准妈妈和准妈妈大舒一口气,表示“可以放手生娃了”。纵观全球,各国妈咪们到底都怎样休产假呢?一起来看看!

    美国:没有全国统一的带薪产假

    美国没有全国统一的带薪产假。目前,有14个州和首都华盛顿规定10人以上的公司须执行无薪休假12周的规定,7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允许更长假期。

    韩国:90天


    韩国单胎产假为90天,生双胞胎或多胞胎的女性产假可延至120天。

    日本:带薪产假14周+1年无薪育儿假


    在日本,女职工可以在孩子出生前休产假6周,出生后再休8周。此外,父母亲一方还可以选择休一年的无薪育儿假。

    瑞典:16个月(最长产假)

    在瑞典,产假是16个月(480天)。瑞典法律还规定,16个月中有两个月必须由丈夫享有。由此,瑞典也被誉为产假最长的国家。

    俄罗斯:全薪140天+半薪休至一岁半

    俄罗斯现行法律规定,产妇可以享受全薪、半薪。其中全薪产假140天,这期间用人企业需要全额支付产妇薪水。在休完全薪产假后,产妇可以继续休半薪产假直到孩子满一岁半。

    新加坡:4个月产假+每年两天育儿假等


    在新加坡,妈妈们的产假为4个月。另外还规定,雇主必须为符合资格的员工提供让他们申请每年两天育儿事假、四周领养事假、一周父亲陪产假,以及一周父母共用产假的权利。

    德国:产假可休至孩子3岁


    德国产假分为母亲个人的生育假和父母两人的育儿假,最长可以休至孩子满3岁。其中,大约一年为有偿假期。

    新西兰:产妇可享受16周带薪假、52周无薪假

    新西兰法律规定预产期在2016年4月1日之后的孩子,产妇在生产前后将享有最多18周带薪产假。另外,符合条件的产妇还可以申请连续休最多52周的无薪假,但不得超过孩子一周岁。

    法国:生的孩子越多 产假时间越长


    在法国,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妈妈们生下第一胎或第二胎后,可以休16周全薪产假。此外,如果生到第三胎,法国的妈妈们就可以享受到26周的全薪产假,生育双胞胎或多胞胎,法国妈妈们的全薪产假也会相应增加至34周和46周。(稿件来源:新华网、环球网、人民网、参考消息网。图片源自网络。)

 

推荐阅读:

晒晒这些年我们海淘“爆买”的那些货

上海迪士尼开张 2016年还有哪些新开游乐园?

看看别国孩子在幼儿园都学点啥?

各国"看病难"问题待破解

[环球观察]外国人为啥不敢炒房:税收高收益少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257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