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国会选举在即 明年大选有力人选“摩拳擦掌”

2016年04月05日 11:15: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5日报道,第20届韩国国会议员选举仅剩数日,而朝野阵营内瞄准明年总统选举的有力人选们开始活动,积极为明年大选做好铺垫工作。

  新世界党党首金武星作为下届大选执政阵营最有力的角逐者之一,一直对大选闭口不言,然而不久前在拜票过程中,他表示在此次国会选举结束之后,将辞去党首这一职务,并表示将着眼更大格局行走政坛。

金武星

  金武星

  然而此次国会议员选举结果将对金武星日后的政治活动带去重大影响。在此次提名议员候选人的过程中,金武星力排众议拒不提名5个选区候选人,若国会选举结果理想,其作为大选有力候选人的地位有望提升,然而若在此次选举中失利,他须为掖着“玉玺(党首印章)”抵制亲朴派提名人选承担责任。

  在金武星因提名问题而卷入内讧之际,执政党阵营中的另一匹“黑马”——前首尔市长吴世勋气势看涨。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从上月28日至本月1日针对全国19岁以上的2528名选民进行问卷调查的结果显示,吴世勋作为下届总统参选人的支持率为15.4%,近5周一来不断刷新自己的最高支持率纪录,而金武星仅为12.9%。

吴世勋

  吴世勋

  另外,执政党阵营中,韩国前京畿道知事(相当于省长)金文洙也透露将在此次国会议员选举之后,挑战明年的总统大选。不过,对他来说当务之急是在此次国会选举中,战胜同为潜在总统参选人、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的议员候选人金富谦。

  相对于执政党阵营的锋芒毕露,在野阵营表现出韬光养晦的低姿态。似乎较为安静,多名大选“潜龙”都对明年大选避而不谈。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表示,将对此次国会选举负“无限责任”,文在寅专挑执政党票仓和朝野势均力敌的选区站台助选,对大选问题一概保持沉默。他表示将专注于目前的选举活动。

文在寅

  文在寅

  另两名在野阵营有力候选人——首尔市场朴元淳和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因目前的职务而无法亲自出马国会议员选举,就选举本身讳而不言。文在寅在上月29日访问忠清南道时反而力捧忠南知事安熙正。文在寅说,如果忠清选民在此次选举中支持共同民主党籍候选人的话,安熙正以此为基础,有可能成为明年大选中最为有力的候选人。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共同民主党紧急对策委员会委员长(党首)金钟仁却在参选总统问题上显得较为积极。在拜票现场,他将自身与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相比,以韩版桑德斯自许,暗示了将挑战明年的总统选举。

安哲秀

  安哲秀

  在野阵营第二大党——国民之党联合党首安哲秀则在国会议员选举期间对大选“保持距离”。这是因为安哲秀非常清楚,不少人认为其退出共同民主党自立门户本身就是瞄准大选的举动。因此,安哲秀表示,建立第三党绝非出于野心和权力欲,现在惦记大选的人将在此次国会选举中被选民抛弃。

韩国议员戴蓝色假发为竞选拉票 造型雷人

韩执政党党首金武星宣布将辞职 不会参加总统选举

韩朝野访传统市场 开始国会议员选举拉票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5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