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首尔“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开馆 《捉妖记》《美人鱼》等上映

2016年04月03日 09:55:58 来源: 中新网

 

原标题:首尔“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开馆

    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与首尔市钟路区厅合作开设的“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1日晚举行开馆仪式,中国电影将进一步走进韩国市民的生活。

    “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设在位于首尔市钟路区大学路的东洋艺术剧场第二、三馆,座位数达382席。中国导演张艺谋执导的《红高粱》和韩国导演郭在容执导的《我的早更女友》被选为开馆影片。据悉,《夜半歌声》、《捉妖记》、《美人鱼》等中国影片也将陆续和广大韩国影迷见面。

    当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首尔钟路区厅厅长金永椶、东洋大学校长崔成海等应邀出席开馆仪式。

    史瑞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从概念、设想到实现,都是中韩友好关系深化发展的结果,也是满足中韩两国人民对两国文化交流渴望的结果。

    史瑞琳指出,“韩流”文化被中国民众广泛了解和喜爱,韩国的音乐、影视作品及演艺明星深受中国粉丝的追捧。两年前《来自星星的你》浪潮还未平息,《太阳的后裔》又掀起了新的热潮。与此同时,近年来中国电影的制作水平不断提高,票房收入也持续走高,引起了韩国业界的广泛重视,也吸引了越来越多韩国民众的关注。但是中国电影进入韩国市场的数量还相当有限,被韩国观众了解的程度还远远不够,中国电影还需要进一步走进韩国市民的生活。“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正是在这种背景和需求下应运而生的。

    金永椶当日在也致辞中指出,“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的开设将成为学生和市民接触中国文化,增进韩中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与理解的重要契机。

    据了解,“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由钟路区厅提供政策和宣传支持,首尔文化中心提供部分播放片源和韩文字幕翻译工作,东洋大学所属的东洋艺术剧场作为承办方,主要负责办理影片上映的行政审批手续、制作字幕等工作,并为“中国电影常设电影院”提供固定场馆,组织影视、艺术方面的研讨会,介绍中国文化的交流活动等。(记者 吴旭)


 

推荐阅读:

朴海镇有望担纲韩中合拍电影版《奶酪陷阱》男主角

韩星郑容和担纲中国电影《锋味江湖》男主(图)

EXO世勋确定出演中韩合拍电影《我爱喵星人》(图)

盘点韩国人心目中9分以上的经典香港电影【组图】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247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