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断绝与韩人道主义交流 离散家属团聚受阻

2016年04月02日 07:40:59 来源: 北京晨报

  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发言人4月1日发表谈话说,朝方将不再与韩国现政府进行任何人道主义交流。

  据朝中社报道,这位发言人说,包括离散家属团聚在内的北南间人道主义问题无法解决的原因在于韩方。去年12月举行的北南政府间会谈中,朝方提出了根本解决离散家属问题的合理方案,但韩国方面却拒绝朝方提案,阻碍人道主义问题的解决。

  发言人指出,朝鲜的原则性立场是,不再与韩国现政权进行包括离散家属团聚在内的所有人道主义交流。韩方将为北南关系的全面中断付出高昂代价。

  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规定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韩国政府3月8日公布对朝鲜单边制裁措施。随后,朝鲜于3月10日宣布,朝韩间所有经济合作交流协议全部无效。此外,朝鲜多次向半岛东北部进行发射活动。

  ■相关新闻

  朝鲜发射一枚短程地对空导弹

  据韩联社4月1日报道,韩军联合参谋本部说,朝鲜当天向朝鲜半岛东北部海域发射了一枚短程地对空导弹。

  据报道,朝鲜在韩国当地时间12时45分(北京时间11时45分)从咸镜南道宣德一带向朝鲜半岛东北部海域发射了一枚短程地对空导弹。韩国军方最初推测这枚发射体可能是弹道导弹,后通过雷达分析判断为地对空导弹。韩国军方表示,将密切追踪监视相关情况。

 朝鲜红十字:不再与韩现政权进行所有人道主义交流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45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