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不法分子通过微信出售假冒韩国美容产品

2016年04月01日 07:15:5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朋友圈里售卖的那些号称来自韩国的美容产品都可靠吗?浙江海宁警方近日破获一起涉案价值达5000多万元的假美容药案,缴获大量来自韩国,未经我国批准非法入境的溶脂针、肉毒素、瘦脸针等假药。

2015年12月,浙江省海宁市公安局民警发现,有人通过微信等方式兜售溶脂针、肉毒素、瘦脸针等药物,声称来自韩国,并提供上门注射服务。经前期排查,警方抓获了涉嫌销售假药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卜某等3人。

经进一步侦查,海宁警方发现其背后还有更大的犯罪团伙,于是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经摸排,警方锁定了以韩国清潭株式会社为主的生产、销售假药的团伙,其网络已遍布国内多地。2016年1月到3月,专案组奔赴山东、北京、广东、吉林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捣毁了6个销售假药窝点,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崔某、张某、王某等13人,缴获了大量溶脂针、肉毒素等假药。

经审讯,警方了解到,2015年4月以来,韩国清潭株式会社负责人崔某(男,28岁,韩国人)等人为谋取非法利益,在韩生产D+CELL等婴儿针药品,同时大量购进溶脂针、肉毒素等药品,通过非法渠道入关,并在广东、吉林、杭州、金华等地设立中转仓库,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大量销售给下级代理商。本次破获的案件,涉案价值达5000余万元。

海宁市公安局打击环境(食药)犯罪侦查大队教导员黄建中说,本次行动中缴获的溶脂针、肉毒素等大量假药大部分由非法渠道进入国内,还有一部分来自国内地下加工厂,均未经相关部门批准,没有在国内注册。另外,给顾客进行注射产品的人员没有经过专门培训,无相应的资质。

海宁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沈翔介绍,犯罪团伙正是看中了国内火爆的美容市场,打着韩国美容产品旗号,售假牟利。以肉毒素为例,在韩国购入价是200元左右一支,经过各个代理商层层加码,到了国内消费者手中,价格达到3000元至5000元。

目前,本案已有16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以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或非法经营罪等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韩国人爱啤酒炸鸡是因为"苦不堪言"

韩一女子在广场上撒巨款 自称怕家人把钱抢走

韩一男子唆使女友卖淫 警察扮嫖客抓获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41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