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大妈”相夫教子25年后留学三峡学汉语

2016年03月31日 07:40: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康善喜是图书馆里的“常客” 

康善喜在三峡大学桃花树下留影

  三月的三峡大学,春意浓浓。然而,在该校就读的韩国籍留学生康善喜却一直忙着准备自己的硕士毕业论文开题,无暇欣赏美景,直到月底,她才挤出时间,约了同学在桃花树下留影。

  康善喜1968年出生于韩国庆尚北道龟尾市,父亲是个“中国迷”。康善喜从小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烈的兴趣,并于1985年进入韩国大邱庆北大学中文系学习,开始接触中国古典文学。

  本以为就此走进“汉语梦”的康善喜,却在大学毕业后不得不屈从于社会和现实。她在与大学时的恋人结婚生子后,过起了相夫教子的生活,继续学习汉语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梦想就此被搁置。

  即便是这样,康善喜从未放弃汉语学习,她利用空闲时间去韩国教汉语的私人书堂学习中国古典文学。

  相夫教子的生活不知不觉过了25年,当两个孩子渐渐长大,并先后读了大学,丈夫也忙于工作,康善喜决定到中国留学。

  “我想改变自己的角色,追求自己真正的价值。”康善喜在回忆当时自己的决定时如是说。幸运的是,她的决定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经韩国威德大学中文系成润淑教授推荐,康善喜于2014年9月赴三峡大学留学,攻读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硕士学位,继续追逐“汉语梦”。

  留学期间,康善喜克服了重重困难,成了图书馆里的“泡馆”常客。她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去操场晨练半个小时,回来洗漱、吃饭,然后便是去图书馆学习。

  因为康善喜的年龄几乎和同级的研究生的妈妈们年纪相仿,加上她待人亲切温和,同学们都亲切地称她“康妈”。而“康妈”的勤奋执着也感染了很多中国学生。

  “康妈是一个非常认真、细心的学生,上课时认真做笔记,课余时间几乎每天都在图书馆学习,是我们心中的‘奋斗姐’,更是我们的榜样。”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2014级研究生李伟伟如此评价说。

  随着对中国文化的深入了解,康善喜愈发喜欢上了中国文化。她喜欢中国的服饰,老师送给她一件旗袍,她爱不释手,还特地穿了这身旗袍去台湾旅游。

  “如今中韩文化、经贸交流频繁,我愿做文化的传递者,为两国文化交流作出自己的贡献。”康善喜说,将来如果家乡浦项市和宜昌市有文化交流活动,她很乐意当志愿者。

我国对外友好城市达2209对 日本美国韩国居前三

江苏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助韩国大叔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38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