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旅馆开启O2O新模式 年销售额近800亿超酒店3倍

2016年03月29日 22:30:29 来源: 中国网

  据韩国媒体3月28日报道,韩国姜山英小姐今年四月即将成为新娘。最近,她在首尔江南站附近的一家汽车旅馆和朋友一起欢度了“准新娘庆祝Party”。姜小姐说,她没有选择高档的酒店而是选择了价格相对低廉的汽车旅馆,省下了很多费用。她和朋友们一起在旅馆里准备气球、花束,还享受了旅店地下的SPA等,可谓一举两得。

  郑向准先生(34岁)正在运营一家只有七人的小型新生企业。去年年末,该公司在首尔仁寺洞附近的一家旅馆里召开了年会。大家一起在50多平方米的套间里看电影、打台球,回顾一年里发生的事情,氛围融洽。

  郑先生表示:“二三十岁的职员们都向我反映,比起吵吵闹闹的酒馆,选择租一间旅店房间召开年会更有气氛。我们可以点外卖,通宵打游戏、玩桌游等,没有比这个更能增进同事间友谊的了。”

  韩国大学生李硕贤说:“最近年轻人们都比较青睐新村那边的旅店,有小组会议或是几个人一起备考的时候大多会选择那边。”

  由此看来,旅店的春天已经到来。近几个月来,旅店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全韩国近三万个旅店年销售额规模已达到1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78亿元),是酒店市场的三倍。

  而让旅店产业发生变化的转机就是将线下(旅店)和线上(APP)联系在一起的住宿预约检索O2O(Online to Offline)服务。之前,旅店一直给消费者一种“男女间不正当关系的温床”的印象。但自2005年以来,政府和业界都开始着手进行改变。2005年,一个叫做“一起玩儿吧”的线上服务将旅店的信息公开。消费者们的一致好评让该类型营销模式被大规模采用。直到2014年“这里怎么样”APP的出现,让O2O市场正式形成体系。

  “这里怎么样”当时就拿到了韩国投资基金Partners和Mirae - asset风险投资公司等共130亿韩元的投资。“一起玩儿吧”得到韩国投资基金Partners提供的100亿韩元投资。韩国投资partners理事朴敏植说:“由于大家都对O2O的投资市场效益和服务战略有着高度评价,因此我们决定投资。”(巴琳)

 

推荐阅读:

六千中国游客赴韩游览《星你》拍摄地 创单团旅游人数之最

韩国游宰客猖獗 也要从国内找原因

赴韩游客近半数为中国籍 主要目的是购物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234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