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剧《太阳的后裔》热播 偶像魅力促进中韩两国青年交流

2016年03月27日 08:37:2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3月26日专电题:韩剧《太阳的后裔》中国热播 偶像魅力促进中韩两国青年交流

  记者 许晓青、吕秋平、刘晓彤

  《太阳的后裔》继两年前《来自星星的你》之后,成为又一部在中国热播的韩剧。

  “尽管这部剧可能只是一个‘现代童话故事’吧,但我很喜欢。”25岁的上海女白领李祯在公司的午餐时间盯着自己的手机屏幕追剧。

  正在中国独家播出《太阳的后裔》的爱奇艺网络平台认为,这部电视剧从剧情到人物设置,能多元化地满足当今中韩两国年轻人对爱慕、忠诚、友善等美好情感的现象。

  在专业人士眼中,“偶像的巨大魅力”是维系两国青年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不少中国女大学生为第一时间看到《太阳的后裔》的最新剧情,而乐意成为网络平台的收费用户。在此之前,这样的消费大多是免费的。

  《太阳的后裔》男主演、1985年出生的宋仲基在中国的互联网上短期内拥有数百万“粉丝”。中国的媒体评价认为,在中韩两国影视制作模式相互影响的背景下,韩国仍在不断改进自身的影视工业流程,包括采用一些适合中国观众习惯的制作流程。

  “其实,两国年轻人的文化交流一直是相互的。”在中国担任韩国文化演出代理的仇小姐说,宋仲基是新的文化使者,让中韩两国更多年轻人相互了解,这也不由得让人联想起,中国的青年演员胡歌,他主演的作品《琅琊榜》《大好时光》在韩国的影视界也很有认同度。

  在韩国文化产业交流财团工作多年的韩国姑娘徐美英,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她是中国演员胡歌的忠实观众。去年秋天,在该财团举办的第十届亚洲电视剧研讨会上,徐目睹了自己的偶像获得“亚洲特别贡献奖”。她激动地说,从互联网上知道胡歌最近主演的几部电视剧在中国很火,韩国也会播出,大家都很高兴。

  徐美英所从事的工作是帮助韩中两国的影视交流更加顺畅,促进相互取长补短。她期盼着有一天到中国去看看,也在自己偶像生活的城市体验一番。

  “上海是中韩青年文化交流的重镇,在这里一直能感受到两国间实质性的文化互动,两国年轻人对流行文化有很多共同语言,是地缘相近、文化相通的表现。”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局长胡劲军说,上海一直在推动设立两国间的影视合拍基地。

  2015年12月20日,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生效,上海与首尔间已互办了一轮电影周,旨在促进自贸环境下中韩电影文化及合拍片交流。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韩硕熙认为,目前,两国的影视文化交流合作,比任何时候都密切,希望能继续深入下去。

  “《太阳的后裔》对中国人来说也是有启迪意义的,会让我们对自己国家的电视剧有更多的期待,学习别人的长处也很重要。”李祯说。

 

推荐阅读:

中韩影视进入资本与市场的深度合作期

《太阳的后裔》点击破12亿

双宋CP吻戏给力 《太阳的后裔》收视率破30%关口

军报谈《太阳的后裔》:霸道军官爱上我(图)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226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