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加强明星运动员服兵役管理 将建依法追查制

2016年03月26日 08:44:43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韩加强管理明星等服兵役 完善立法

(图片来源:韩联社网站截图)

  据韩联社3月25日报道,韩国兵务厅25日表示,将加强对故意躲避服兵役义务的明星、运动员等的管理,并计划将此纳入立法范围内。

  韩国2015年12月公布新修订的兵役法虽然规范了高层公职人员及其子女的军籍等问题,但没有提出关于明星与运动员服兵役等问题。对此,韩国兵务厅表示,将完善关于管理明星与运动员服兵役问题的法律,追查年满18周岁具有服兵役义务的明星与运动员服兵役情况,并将此纳入立法范围。

  韩国兵务厅25日在公报上公布了兵役法及其修订案。修订案提出,现役兵在部队内入伍身体检查中在显示不合格并被遣送回家的情况下,如果能够通过后期新一轮身体检查的话,就将第一次接受身体检查的期间(七天内)纳入服兵役的时间内。

 

推荐阅读:

韩政府将加大幼儿园教室监控覆盖率

韩一女子在广场上撒巨款 自称怕家人把钱抢走

韩一男子唆使女友卖淫 警察扮嫖客抓获

韩出现首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患者曾去巴西出差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224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