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流对华出口再掀高潮 韩媒称“一本万利”不是没可能

2016年03月26日 08:22:2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韩媒:爱奇艺靠《太后》增付费会员500万进账1.9亿

  韩媒称,据多家中国媒体25日报道,视频网站爱奇艺在华同步独播韩剧《太阳的后裔》后付费会员骤增50%。光会员费一项,《太后》就为爱奇艺带来约1.9亿元的收入。由于该剧是首部在版权费外按播放量与出品方分红的对华出口韩剧,韩方能分得多少收益备受瞩目。

  韩联社3月25日援引中国媒体报道称,目前爱奇艺付费会员数至少达到1500万,而爱奇艺曾于去年12月初表示付费会员数突破千万,即付费会员数在短短的3个多月增长了50%。中国媒体普遍认为,这一骄人成绩得益于同步收看《太后》的剧迷暴增。爱奇艺付费会员可与韩国观众同时收看《太后》,而免费版《太后》延迟一周更新。据中方有关人士介绍,尽管等上一周即可免费收看,但中国剧迷纷纷开通VIP,看过付费视频又看免费视频,追剧热情高涨。包括席卷神州创造37亿流量的《星你》在内,中国视频网站以往都免费播放剧集,但随着中国政府改变政策,各网站纷纷推出付费视频服务。上述人士说,鉴于中国网民此前惯于免费收看剧集,花钱收看《太后》者如此之多是让人非常吃惊的现象,足证《太后》人气之高。

  报道称,爱奇艺提供的VIP套餐有19.8元/1月、58元/3月(《太后》专享立减20元)、198元买一年送3个月等。鉴于每周播2集的《太后》播完16集需两个月,按500万付费会员买2次1个月套餐或一次性买3个月套餐计算,其收入约为1.9亿元,算上买包年套餐或因此续费的情况,收入会更多。而爱奇艺购买该剧的价格为每集25万美元,总价不过人民币2600多万元。虽然爱奇艺没有公布《太后》带来的新增会员数和销售额,但中国媒体比照此前在爱奇艺热播并吸引约260万付费会员的《盗墓笔记》估算,《太后》吸引的付费会员数将远多于前者。另有媒体认为,按每集2亿流量计算,收入至少达到5200万元,并评价爱奇艺做了一笔一本十利的买卖。

  除了首次实现韩中同步播出外,《太后》还打破了对华出口韩流内容版权买方独享收益的惯例。《太后》的出品公司NEW方面表示,随着累计播放量的增加,将有额外销售收入进账。由于中国市场体量庞大,一次性售出的韩流剧集节目可以长期创造收入,但此前韩方出品公司只收一次性版权费,未能分享其在华收益。而《太后》的出口合同首次规定买方除支付版权费外,还要按照累计流量向卖方分红。NEW方面预计,《太后》将为爱奇艺带来50亿流量。《太后》目前的累计流量为12亿。NEW方面称还在与爱奇艺就按新增会员数分享收益事宜进行谈判。这样一来,韩方出品公司的钱包也将随着《太后》在华人气的上升而变鼓。

资料图片:《太阳的后裔》剧照

 

推荐阅读:

《太阳的后裔》点击破12亿

《太阳的后裔》PK《回来吧大叔》 宋慧乔三大因素完胜Rain

《太阳的后裔》收视再创新高 双宋开启甜蜜恋爱模式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2247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