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太阳的后裔》PK《回来吧大叔》 宋慧乔三大因素完胜Rain

2016年03月25日 19:05:57 来源: 人民网

宋慧乔

Rain

《回来吧大叔》Rain剧照

  继赶超《来自星星的你》收官的28.1%收视率后,前晚播出的《太阳的后裔》又再创新高,在韩国拿下了30.4%的收视率。而在中国,宋仲基已然成为了“全民老公”。以至于,大家似乎忘记了,与“太后”同档的还有SBS电视台的一部水木剧,由宋慧乔前任搭档Rain、前任男友李秉宪的老婆李珉廷主演的《回来吧大叔》。这两部剧同于2月24日首播,但后者的收视却一直被前者碾压,成为了“炮灰”。有点意思的是,在新剧里,宋慧乔和Rain似乎都重回了《浪漫满屋》角色的风格套路。

  剧情PK:“重生体验”看起来更有意思

  同天开播的《太阳的后裔》和《回来吧大叔》,题材故事截然不同。前者讲述的是特战部队海外派兵组组长刘时镇(宋仲基饰)和外科医生姜暮烟(宋慧乔饰),在韩国和派兵地区之间往返相爱的故事。虽然在早期宣传时,它被打上了名编剧金恩淑的战争题材作品标签,但从目前十集看下来,这其实更像一个新型的“虐恋”故事。男女主角都有着成熟的爱情观、价值观,于是第一集互相看对眼之后,就开始互相传递信号,约吃饭看电影。之所以“虐”,主要是因为两个人职业的特殊性,一个随时待命的军官,一个等候召唤的医生。因为职业特性和突发事件,导致他们常常不得已在甜蜜的时候分离。这种快节奏的爱情进展速度,在一般暧昧期良久、要到第8集才“初吻”的韩剧中实属“罕见”。《太阳的后裔》前晚播出的第9集中,双宋感情线更迈进一大步,吻足4次,令其收视成功突破30%的大关。

  反观《回来吧大叔》,剧情其实也并不弱,但却至今一直被忽视,大概也只能怪对手太抢眼了。这部剧改编自日本作家浅田次郎作品《椿山课长的七天》,讲述的是两位大叔死后又得到了“重生体验”的故事,借此让他们领悟幸福和爱情的真谛。金英洙是百货商店的科长,家有美妻和机灵的女儿,但作为工作狂的他屡屡以工作为由放妻女鸽子。尽管老婆颇有微词,但他仍坚定认为自己努力赚钱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生活。然而没有等到以后,他就意外死去。他不甘心突然离世遂而在天堂抗议,结果得到了“化身为Rain的肉体进行有限期重生体验”的一次机会。故事对于眼下全身心投入在工作而忽略了家庭的部分现代人很有启迪意义,如果人都不在了,那么赚下来的钱又有何意义?毕竟,像金英洙那样的重生机会,仅仅只停留在电视剧里。

  角色PK:“浪漫满屋”CP旧招隔空对决

  《太阳的后裔》和《回来吧大叔》之所以会被拿来做比较,除了同天开播、同档播出,还因为两剧主演之间奇妙的关系。Rain和宋慧乔曾是韩剧《浪漫满屋》的经典CP“李英宰”和“韩智恩”。而《回来吧大叔》女主角李珉廷,还是宋慧乔旧爱李秉宪的现任老婆。

  然而,说起这两部新剧,与《浪漫满屋》似乎也脱不了关系。源于宋慧乔在宣传《太阳的后裔》时说过,“太久没在韩剧中饰演开朗活泼的角色了,(这部剧)可以说是《浪漫满屋》的成人版。”确实,回望乔妹从《浪漫满屋》至今的几个角色,目前姜暮烟和韩智恩确实比较相像,同样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充满自信,同样活泼、口齿伶俐,和男主角打起嘴仗完全不输势。

  事实上,Rain也在这部《回来吧大叔》重现了久违的“活泼”。退伍归来的Rain至今出演了两部电视剧,一部是之前和郑秀晶搭档的韩剧《对我而言,可爱的她》,一个是和唐嫣主演的中国电视剧《克拉恋人》。虽然是不同搭档亦有跨国之差,但这两部剧中,Rain的角色设定都是高冷霸道总裁,着实让人没有一点新鲜感。但这次在《回来吧大叔》中,他饰演的是重生后的大叔金英洙。虽然重生角色的设定又有一点霸道总裁的走向,但也有着“李英宰”的可爱、自恋。比如,在金英洙发现重生后的自己变成了一个拥有完美身材、健硕腹肌的美男,Rain立刻在电梯中上演了一出自恋式的“自摸”。剧中,Rain搞怪、装蒜、惊慌、生气等等演出也丝毫没有包袱,在网络产生了一组Rain的表情包。没有想到的是,时隔12年后,Rain和宋慧乔再次相逢荧屏,走的还都是旧剧角色设定。

  人气PK:一个宋慧乔抵李珉廷+吴涟序?

  对比《太阳的后裔》逐集上涨的收视率,《回来吧大叔》的收视却在5%左右徘徊,前晚播出的第9集更下滑至3.5%。很明显,在收视和话题上,宋慧乔已经完胜Rain。除了乔妹稳定的颜值和人气当居一功。对手太弱,也间接助攻了《太阳的后裔》。《回来吧大叔》中的两大女主角,一是李秉宪妻子李珉廷,其上一部作品是《别有用心的单身女》,想必看过的人不多;而出演过《顺藤而上的你》、《来了!张宝利》的吴涟序虽然近些年有上升趋势,但对于大部分中国观众来说,仍然是一张陌生脸。

  重点是,韩娱圈虽然更新换代快,但体现最明显的都是在男演员身上。与女演员方面虽然新秀层出不穷(朴信惠、IU等),但资深姐姐们如全智贤、宋慧乔、李宝英等的地位仍然屹立不倒的情况不同,男演员却处于一种随时就会被更替的危机,从宋承宪、玄彬、李敏镐、金秀贤到如今的宋仲基,便可以一目了然了。毕竟,Rain的巅峰时期已经是“浪漫满屋”时代了。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23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