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确诊首例寨卡病毒感染患者

2016年03月22日 20:06:4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3月22日电(记者姚琪琳)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2日宣布,一名韩国中年男性当天被确认感染寨卡病毒,该患者曾在巴西出差期间被蚊子叮咬,这也是韩国确诊的首例寨卡病毒感染者。

  这名43岁男子曾于2月17日至3月9日期间在巴西东北部地区出差时被蚊虫叮咬,回国后出现发热、红疹等症状。3月22日,韩国卫生防疫部门根据该男子的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他为寨卡病毒确诊病例。

  目前该患者体温已恢复正常,病情稳定,在韩国全南大学附属医院接受入院观察治疗。专家还计划对其配偶实施流行病学调查。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表示,寨卡病毒不会通过日常接触传染,大部分病例是通过蚊虫叮咬传染。考虑到传播寨卡病毒的蚊虫目前在韩国还未进入活跃期,本起疫情引发病毒传播并进一步扩散的风险较低。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同时提醒,孕妇近期应尽量避免前往发生疫情的国家和地区;公众如近期到出现寨卡疫情的国家和地区旅行,务必注意做好防蚊措施;入境韩国时,一旦出现发热、皮疹、肌肉关节疼痛等疑似症状,应及时向检疫人员报告。

  寨卡病毒会引起寨卡热,这种蚊媒传染病的症状包括发热、红疹、头痛、关节痛、肌肉痛等。目前,寨卡病毒主要在美洲传播,并被认为与当地新生儿小头症病例激增存在关联。

2015,MERS“搅乱”韩国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13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