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经贸部长介绍访华成果:中企将投资1.2亿美元

2016年03月22日 09:46:53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3月21日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周亨焕21日介绍访华成果时表示,两国为自贸协定(FTA)生效后的产业合作创造了新机遇,并为消除非关税贸易壁垒建立了制度框架。据自己观察,中国企业决策速度相当快,对与韩企合作很感兴趣。

  周亨焕日前访问北京出席中韩经贸部长会议。他介绍说,在与中国企业家座谈时原本只想介绍韩国投资环境,没想到中国企业当场做出1.2亿美元的投资决定,让自己吃了一惊。

  周亨焕还说,中国为解决产能过剩问题加紧在钢铁、煤炭等领域兼并重组,中韩双方决定共享商机,共谋两国企业发展。韩方还争取到与中国每年举行一届质量监督检验检疫会议及两次局长级工作会议。原计划在中韩FTA生效2年内启动的服务投资协定谈判也将于年内启动。两国还签订电子电器产品质量相互认证协议等,以最大限度发挥FTA价值。

  周亨焕还就中国以不利于韩企的方式变更电动公交车补贴政策一事表示,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就此进行认真探讨,中方表示将于4月完成有韩企参与的安全评估,并据评估结果决定是否重新向韩企提供补贴。【记者 李小飞】


CJ中国总裁朴根太:中国绿色发展为外企带来新机遇

中国资本入韩“挖墙脚” 韩媒:九倍年薪挖人

韩媒:抓住中国“供给侧改革”新机遇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11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