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再过44年 韩国劳动力缺口或达900万

2016年03月22日 07:05:21 来源: 新华社

  韩国保健和社会事务研究所21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受出生率持续走低的影响,到2060年,韩国劳动力缺口将达900万人。

    报告指出,韩国2024年将开始出现劳动力短缺现象,到2060年劳动力缺口预计将占届时韩国总人口的20%左右。不过,“这一数字并不意味劳动力不足现象一定会发生,”报告作者李相林(音译)说,“而是意味着受低生育率和人口结构变化的影响,韩国经济有可能随着劳动力短缺而收缩。”

    韩联社报道,伴随韩国女性社会活动参与度逐渐增高,人口结构变化,每名女性一生中平均孕育新生儿的数量有所减少。2014年,韩国人口替代率仅为1.2,低于维持人口所需的2.1,是经合组织成员国中生育率最低的国家。(刘曦)


韩国大学毕业生失业率攀升 多数“三十未立”

韩媒:韩国内中东游客人均消费排名第一

韩专家:韩国2060年劳动力缺口将达900万

空留一世思念:韩国6万离散家属团聚申请者辞世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10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