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机场中国客机意外进入跑道 几乎与韩国客机相撞

2016年03月21日 07:34:37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3月20日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所属的航空铁道事故调查委员会20日表示,将18日在清州国际机场发生的中韩客机相关事故界定为“准事故”,并已从19日开始着手调查。

  据悉,航空法上的准事故是指可能发展成为航空器事故的事件。18日下午10时12分许,大韩航空客机在清州机场跑道降落,在降速滑行的过程中,中国南方航空客机意进入跑道,几乎酿成冲撞事故。

  此次准事故的核心为中方驾驶人员为何不继续等待在停机线后而意图进入跑道。据悉,当时南方航空客机未获准起飞。客机需获准起飞后才能利用相同跑道起飞。

  韩国土部方面向大韩航空和南方航空公司提出了提交准事故相关资料的要求,并要求南方航空客机驾驶员出面配合调查。事故调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已邀请中方驾驶员访韩配合调查,若中方不接受请求,韩方将派遣调查人员赴华调查。


韩媒担心中国留学生讨厌韩国:两成称不推荐亲友来韩

韩企业家关注中国“大众旅游时代” 期待新机遇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07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