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弹道导弹

2016年03月19日 16:44:5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3月18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18日发表媒体声明,对朝鲜本月10日和18日发射弹道导弹表示强烈谴责和严重关切,并再次要求朝鲜停止此类行为。

  安理会当天就朝鲜发射弹道导弹一事举行紧急闭门磋商。会后安理会发表声明强调,所有此类发射行为不可接受,明显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对地区和国际安全构成威胁。安理会重申,朝鲜应克制有违安理会相关决议的进一步行为,应全面履行这些决议规定的义务。

  声明说,安理会3月2日一致通过涉朝鲜问题的第2270号决议,朝鲜对这一决议的反应和要求令安理会深为担忧。安理会决心确保第2270号决议得以全面实施,并呼吁联合国各会员国加倍努力,确保安理会所有相关决议中的措施得以实施。

声明说,安理会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表示将致力于通过和平、外交的政治方式解决当前局势,欢迎安理会成员及其他国家通过对话协助达成一个和平、全面的解决方案。

声明表示,安理会将继续密切关注局势,并采取适当措施。

  据报道,朝鲜18日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弹道导弹。国际社会纷纷对朝鲜这一行为表示关切和谴责,敦促朝方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3月2日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规定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完)


联合国呼吁朝鲜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

外交部回应朝鲜发射弹道导弹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04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