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CJ中国总裁朴根太:中国绿色发展为外企带来新机遇

2016年03月15日 07:43:00 来源: 新华网

CJ(希杰)中国总裁朴根太(左)接受新华网专访。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董小娇 田明 徐伟 李梅)在今年两会上,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成为国内外普遍关注的焦点。然而,令人期待的是,中国在新平台、新领域中不断涌现出新机遇和新优势。两会期间释放的经济信号将对国内外企业带来哪些影响?对此,我网专访了韩国知名企业CJ(希杰)中国总裁朴根太,他表示,中国的主要经济政策正在影响着很多国家,对于外企而言,离开中国市场谈规划是不可能的,参与到中国绿色发展和“一带一路”等战略建设将成为外企发展的最佳选择。

    记者:请问您对两会上的哪些议题比较感兴趣,该议题跟您或贵公司有何关联?

    朴根太:众所周知,“两会”是中国政府讨论未来发展路线图及核心政策的重要政治活动。如今,中国的主要经济政策正在影响着包括韩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我对“两会”非常关注,特别是“十三五规划”中关于文化产业扶持发展的政策,还有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倡议。同时,中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绿色发展、“一带一路”等战略对于我们是新机遇,CJ也在探索如何参与其中。

    记者:您所提到的“一带一路”是本次“中国两会”讨论的重要议题 。在韩国企业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您认为贵公司将扮演怎样的角色?

    朴根太:据我所知,“一带一路”倡议被称为现代版的丝绸之路,以东北亚为起点,途经60多个国家和地区,堪称横穿欧亚大陆的新贸易通道,我认为它将为构建欧亚大陆物流共同体带来契机。因此,CJ期待着参与到中国“一带一路”政策当中的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和欧亚大陆发展规划中,我们将稳扎稳打,做好充分准备,争取能够发挥更大作用。

    记者:今年初开始正式生效的中韩FTA无疑会为今年两国贸易发展提供极大助力。请问,在FTA生效的大背景下,贵公司将如何利用FTA带来的便利,开拓中国市场?您认为中韩FTA生效后,两国经贸合作的前景将会如何?

    朴根太:中韩FTA的签定, 将成为两国构建新型经济关系的重大契机,能为两国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活力和增长动力。我认为,通过中韩FTA,两国将在很多领域实现“1+1>2”的加成效果。

    韩中FTA签订后,我个人非常关注文化服务产业的发展。中韩两国文化的相似性和长久交流有助于双方文化产业的共同发展。中国历史悠久,文化内涵丰富,这些如果与韩国发达的文化产业相结合,中韩将有可能主导世界文化服务产业的发展。

    记者:您是如何理解“中国梦”的?另外,作为一位和中国深刻相关的人士,您的“中国梦”是什么?

    朴根太:CJ集团的中长期目标是在2020年实现100万亿韩元(约5500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利润额达到10万亿韩元(约550亿元人民币),完成“GREAT CJ”的集团蓝图。要实现这一蓝图,离开中国市场是不可能的。我的“中国梦”是不断扩大CJ在中国的产业规模,实现雇佣10万名以上中国员工的发展目标。

 

推荐阅读:

浦项中国董事长:“供给侧改革”是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重大创新举措

韩亚银行池圣圭行长:“一带一路”是中国未来30年经济增长新动力

得益于中韩FTA 韩今年贸易总额有望破万亿美元

中企频出手收购外资知名消费品牌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88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