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美韩演练两栖登陆 朝鲜威胁“闪电打击”

2016年03月13日 07:28:10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3月7日,在韩国浦项,韩国海军舰船参加韩美联合军事演习。(新华社/法新)

    作为美韩例行年度军演的一部分,美韩海军陆战队员和海军军人12日在韩国东南部浦项市展开大型两栖登陆演练,以训练攻破朝鲜沿海防线的作战能力。

  驻韩美军在一份声明中说,约55艘美军海军陆战队飞机和30艘美韩海军舰船参与了当天的演练,包括美军“好人理查德”号和“拳师”号两栖攻击舰。

  “他们(演练)攻破敌人的沿海防线,”声明说,“抢滩登陆并迅速转换力量,为(后续)登陆提供支持。”

  这场两栖登陆演练属于美韩“关键决断”和“秃鹫”例行年度联合演习的重点内容之一。“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演习于本月7日同时展开,一直持续至4月30日。这是自2010年3月“天安舰”事件以来规模最大的韩美联合演习。

  韩国军方官员先前说,这次演习由超过30万名韩国军人和1.5万名美国军人参加。其间,美军将出动战斗航空旅团、海军陆战队机动旅团、“约翰·斯滕尼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核潜艇等,其投入的战斗力量在质与量两方面都创下自1976年以来的最大规模。

  除了“关键决断”和“秃鹫”两场联合演习外,美韩海军陆战队还于本月7日展开“双龙”训练,一直持续到18日。此次“双龙训练”是自2012年实施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训练中,美方派出9200余名海军陆战队员和3000余名海军军人参加,韩方则出动海军陆战队员和海军军人5000余人。此外,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派出部分军人参训。韩联社先前报道,此次训练侧重加强内陆作战训练,而训练目的在于培训迅速深入朝鲜内陆、破坏其核与导弹基地等核心设施的作战能力。

  【朝方回应】

  美韩演练两栖登陆的同一天,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表声明,威胁将对美韩“双龙”训练展开“先发制人”性质的报复打击。

  朝中社援引声明说,“双龙”训练是“作战计划5015”的顶峰,即通过对朝鲜进行突袭登陆的“进攻平壤作战”打击朝鲜最高领导层和核心设施,达到颠覆朝鲜制度的目的。

  声明说,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受最高司令部委托,宣布位于前线东、中、西部的第一联合打击部队对投入“双龙”训练的敌人进行“先发制人”性质的报复作战。作战方式是,当判断敌人有侵略朝鲜领土、领海、领空的企图时,在敌人兵力投入和手段启动前,立刻进行军事打击;对敌人以进攻平壤为目的的登陆训练,采取超精密闪电突袭打击予以应对。

  声明说,朝鲜人民军正在等待最高司令部下达“先发制人”的作战命令。7日美韩两场演习开始的第一天,朝鲜国防委员会曾发表声明,称朝鲜将以先发制人且具有进攻性的核打击作为军事应对措施。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2日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规定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敦促朝鲜放弃核、导计划,通过对话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闫洁)(新华社专特稿)

 

推荐阅读:

韩美近年最大联合军演练“精确打击”

三大关键词看韩美军演 朝半岛局势将上紧弦?

韩美启动联合军演 为2010年以来规模最大演习

何为韩美“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

韩国民众集会抗议韩美联合军演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82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