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琅琊榜》在韩热播好评如潮 韩媒:“汉风”有望逆袭“韩流”

2016年03月08日 08:49:56 来源: 人民网

《琅琊榜》剧照[图片=网络]

  近年来,“韩流”如旋风般席卷了大半个中国。其中,热播过的《继承者们》、《来自星星的你》等韩剧可谓风靡中国,广受中国民众欢迎。而就当不少人认为中国的电视剧产业即将在“韩流”热潮中沦陷时,一部令韩国男女老少喜闻乐见的中国古装电视剧《琅琊榜》的热播,使得不少韩国人意识到“汉风”的力量。

  2015年10月19日,由中国演员胡歌、刘涛主演的中国人气古装电视剧《琅琊榜》在韩国电视台中华TV频道首播。自开播以来,《琅琊榜》在韩反响热烈、好评如潮。首集收视率就已经打破了去年国外进口剧的最高纪录,开播第一周即在希杰娱乐的VOD卖出率排行榜中位居第19,这也是国外进口电视剧首次打入榜单前20。

  不仅如此,韩国的许多艺人也深陷《琅琊榜》的无限魅力中。韩国摇滚乐队CNBLUE队长郑容和就在网上晒出自己在家观看《琅琊榜》的照片;人气暴涨的胡歌在参加日本某颁奖礼时,也应韩国女团Swing Girls的要求与其合影留念。

《琅琊榜》主演之一——刘涛[图片=网络]

  另一方面,《琅琊榜》的热播也带动了相关拍摄地的旅游经济,吸引了大批来自韩国的游客前来游览。根据中国一家媒体3月5日的报道,上个月27日,位于中国浙江省的象山影视城(电视剧《琅琊榜》的主要拍摄地之一)迎来了一批来自韩国的旅游团体。据介绍,这个有着70余名韩国游客的旅游团中,大部分人是因为观看了在韩国播放的《琅琊榜》后慕名而来。

《琅琊榜》主演之一——胡歌[图片=网络]

  总的来说,在韩国这样重视保护本土作品、抵御外来文化侵袭的国家里,中国国产电视剧《琅琊榜》可以在竞争激烈的韩国电视剧市场中占得一席之位,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也是实属不易。《琅琊榜》在韩国的大获成功,也为未来其他即将进军韩国的中国本土电视剧开了一个好头。虽然中国电视剧产业的未来发展充满变数,但众多中国业内人士表示,今后中方将致力于制作更多优秀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电视作品,让全世界各地的观众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


"女医明妃传"抄"大长今"? 真相其实是这样

韩演艺圈刮起中国风 《西游记》成素材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65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