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扶贫意义重大”韩国友人为中国精准扶贫点赞

2016年03月08日 08:39:15 来源: 人民网

  “中国一年要脱贫1000万人以上?太厉害了!”记者在同一位韩国朋友聊天时,提到了中国政府2016年的扶贫目标,这位曾经在中国留学多年的“中国通”李承俊还是吃了一惊。“1000万人口相当于韩国人口的五分之一呢”。当记者说中国还有7000万贫困人口,计划5年内全部脱贫时,李承俊点头说:“这项工程很了不起,希望中国早日成功”。

  这次对话后,记者在采访中,除了热门的经济问题外,都会跟对方聊聊中国扶贫的事。当被采访对象得知中国政府今年要脱贫1000万人以上,同时增加43.1%的扶贫资金时,都为中国政府的扶贫决心点赞。

  “人口大国的脱贫工作难度比一般国家大很多,在全球经济疲软,中国面临经济转型的困难时期,中国政府仍然把扶贫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确实难能可贵。”韩国东亚日报前驻北京特派员李宪镇对记者说,“目前中国实施的‘西部大开发’等政策正是把经济转型升级和扶贫脱贫工作有效结合在一起,让改革开放的红利也惠及中西部地区。”

  韩国西江大学教授丁有信是研究中国经济的专家,他对扶贫有一些自己的看法,“中国的目标是全面消除贫困人口,在‘新常态’下中国政府依然没有减少扶贫力度,这不仅在政治上,更在经济上具有重大的意义。”他认为,“贫困人口减少,中产阶层就会相应地增加。而收入的增长就会带来消费的增长,这必然会刺激消费、增加内需。韩国企业也应该为进入中国中西部地区市场提前做准备。”

  在韩国政府部门工作的梁广植先生也为中国扶贫献计献策,“中国政府提出的精准扶贫是非常正确的。中国大部分贫困人口分布在中西部农村,这些地方有的风景秀丽、有的土特产丰富,可以根据当地的特点发展旅游业或特殊农产品种植业。”他说,“一般来讲,当经济增长率超过10%时,减少贫困人口会比较轻松。而目前中国的经济增长率保持在6.5%-7%之间,扶贫脱贫工作会相对困难,可能需要更多的依靠财政支持。中国目前处于经济中高速增长时期,财政负担本来就很重,所以必须要为中国政府依然保持这么高的脱贫目标点个赞。相信中国政府能够通过精准扶贫完成这一有意义的工作。”


韩媒评两会代表委员建议提案:细致多元 具创新精神

外媒:韩知名导演纷纷辞职进军中国 引人才流失担忧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65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