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韩美成立联合工作组 启动萨德部署议程

2016年03月04日 14:24: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美两国负责商讨驻韩美军部署“萨德系统”(THAAD,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事宜的联合工作组4日正式成立。由此,韩美全面启动有关萨德部署日程、地点、费用等相关问题的磋商。

  韩国国防部介绍,韩国国防部和代表美国国防部的驻韩美军司令部4日签署了关于成立韩美联合工作组的相关协定。韩国国防部国防政策室室长柳济昇和驻韩美军 司令部参谋长、美军第8军司令部司令托马斯·范达尔分别作为双方代表在协定上签字。

  协定内容包括联合工作组人员的构成、会议议题、会议过程报告体系、会议录编制等工作组相关的整体规定。

  协定签署后,韩美联合工作组当天下午将举行首次会议,开始正式对萨德事宜进行讨论。

  韩国国防部方面表示,作为发展韩美同盟反导力量的一项措施,韩美将商讨是否可能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相关内容。

  联合工作组还将就最佳部署地点、安全及环境、费用问题、协商日程等展开磋商。萨德在韩部署工作按照联合工作组提交提案,政府进行批准的方式推进。

 

推荐阅读:

俄外交部:望美国权衡在韩部署“萨德”的代价

韩国否认将另外购买“萨德”反导系统的传闻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55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