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化妆品在华“逆袭” 增速秒杀欧美日化巨头

2016年03月04日 08:07:26 来源: 北京晨报

    在中国的年轻一代对韩剧和韩国综艺节目的迷恋中,韩国化妆品企业完成了在中国市场的逆袭。

    旗下拥有雪花秀、兰芝等品牌的韩国化妆品企业爱茉莉太平洋公布的2015年财报显示,在韩国本土外的海外市场,爱茉莉太平洋2015财年的销售总额为12573亿韩元,增速达到44.4%,这一增速秒杀一众欧美大牌化妆品企业。

    中国已经成为韩国化妆品企业海外市场强劲增长的坚实力量。尽管并未单独公布中国市场的具体销售数据,爱茉莉太平洋集团2015年财报显示,在亚洲市场销售额实现了51.5%的同比高增长。

    爱茉莉太平洋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公司从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近10年来始终保持40%以上的年均增长。“从近期外部环境来看,韩流的兴起和中韩自贸协定有一定推动作用。”

    即使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日化行业增速放缓之际,韩国化妆品依然能保持高增长态势。相比之下,欧美化妆品巨头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却变得缓慢,入华19年的欧莱雅最新财报显示,2015年欧莱雅中国全年销售总额149.6亿元,较去年增长4.6%,虽然连续保持19年增长,但增速明显下滑。

    在中国消费者的追捧下,韩国化妆品品牌加速进入中国市场。2015年爱茉莉太平洋在原有的雪花秀、兰芝、梦妆、悦诗风吟、伊蒂之屋五大品牌的基础上,又引进了两个新品牌——高端功能性美妆品牌“IOPE艾诺碧” 和高端洗护品牌“吕”。爱茉莉太平洋中国还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在线上渠道的布局。

    在韩国化妆品企业眼中,中国市场是棵巨大的摇钱树。爱茉莉太平洋董事长徐庆培透露,其对中国区的期望是到2020年,中国市场的平均年增长率能稳定在41%,实现年3.3万亿韩元(约合175亿元人民币)的销售收入,贡献爱茉莉太平洋全球销售总额的28%。(记者陈琼)

 

推荐阅读:

外媒:韩知名导演纷纷辞职进军中国 引人才流失担忧

韩媒:韩百货店销售额中中国人消费占比近两成

中国职场具吸引力 不少韩国人跳槽到中国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53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