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外媒:中国游客对好客程度最敏感 希望被礼貌对待

2016年03月02日 07:34:5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韩国首尔明洞商业区打出中文横幅欢迎中国游客。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资料图:韩国首尔明洞商业区打出中文横幅欢迎中国游客。

    西媒称,西班牙埃萨德商学院对500名外国游客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信任感、效率和安全在吸引外国游客方面可能比价格更重要。71%的受访游客认为,好客程度以及服务质量是选择度假地的关键因素。在不同国籍的游客中,中国游客对好客程度和受到的接待最为敏感,紧随其后的是俄罗斯人和法国人。

  据西班牙《国家报》2月29日报道,埃萨德商学院的报告显示,旅游地的好客程度包含两种概念:第一种概念包括了接待、安全、交通运输和宜人的环境等硬件因素,第二种衡量的则是信任感、效率、舒适的空间和让人眼前一亮之处等软件因素。在经营模式中把好客程度考虑进去的旅游公司在各个层面上都取得了更好的成绩。

  报告称,好客程度有很高的经济影响力,尤其是在城市旅游领域。埃萨德商学院表示,诸如信任感、等候时间和服务质量等因素全都是无形的概念,它们会转化为游客支出的增加。报告证实,当游客们在购物方面支出的额度较高时,他们也会在住宿、休闲和餐饮等方面进行更多的消费。

  报道称,在不同国籍的游客中,中国游客在选择旅游目的地时最看重好客程度,排在其后的是来自俄罗斯、法国和中东的游客。在不同年龄的游客中,最倾向于把好客程度作为旅游目的地评价标准的是年轻游客,占比达到34%,其后是31到40岁和41到50岁的游客,这两个年龄段的游客分别占33%和18%。在把好客程度作为旅游目的地评级标准的游客中,男游客占大多数。

  埃萨德商学院教授巴利斯是报告作者之一,他说,低廉的价格不是衡量旅游服务的唯一方式,同样存在其他影响旅游吸引力的因素,如是否热情、是否高效和服务是否迅捷。

  巴利斯认为:“我们已经走入了热情好客的时代。把这一点加入实践和经营理念的公司会改善客户的等候时间,这将使这些公司获得远高于其他公司的平均利润。”

  瑞士环球蓝联公司的一项研究表示,每一名中国游客走进商店,平均会消费1000欧元。中国游客为西班牙商铺贡献了非欧盟游客年购物消费额的60%。

  报道称,环球蓝联强调,中国游客比其他国家的游客更看重旅游期间受到的礼貌对待。对于西班牙商家来说,最重要的是进入旅游经营商的联系网,以便直接在中国向该国游客介绍自己。此外,西班牙商家最好尊重中国游客的文化习惯,如不要直接看对方的眼睛或避免肢体接触等。(编译/苏佳维)


韩媒:中国游客在韩“一掷千金” 偏爱高档名牌

中国产品在韩成"高性价比"代名词 获消费者认可

韩媒:在华奢侈品店纷纷卷铺盖 中国消费者仍是最大消费群体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146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