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企业家:中国经济政策为外国人在华创业带来机遇

2016年03月02日 09:13:15 来源: 新华网

洪庆美在接受采访 董小娇 摄

    “中国的变化难以用语言来形容,发展之快让我们羡慕。” 在华韩国人协会副会长洪庆美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这样描绘韩国人眼里的中国。

    洪庆美早在2004年就在北京创业,在中国生活了十几年,对中国方方面面都有所了解。作为一名企业家,洪庆美对中国的经济政策格外敏锐。她说,中国经常出台一些具有前瞻性的政策,无论是“一带一路”还是“京津冀一体化”政策都对中国未来的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这些对于自己和其他在中国创业的外国人来说都是机遇,“外国人如果在中国创业后能够得到一些政府层面的支持,将会更加有积极性”。

    据洪庆美介绍,现在很多韩国人想来中国创业,特别是20多岁的年轻人。“中国的未来”成了韩国白领经常讨论的一个话题。来过中国旅游或是做生意的父辈们都建议子女来中国看一看、闯一闯。

    洪庆美现在是一所外语学校的理事长。当记者问道,对于即将召开的两会关注哪些议题时,洪庆美侃侃而谈。“我对教育方面比较关注,据我所知,中国政府未来将吸引50万留学生来华。希望中韩两国的学校承认彼此存在的教育差异,并切实考虑到留学生的想法和目标”。

    从事教育事业十多年,洪庆美有不少得意门生,她说,来中国留学的经历让不少韩国年轻人在就业时更加事半功倍,熟练掌握中文、深谙中国文化使他们成为中韩文化交流、贸易往来方面的佼佼者。(记者 毕秋兰 董小娇)

 

推荐阅读:

中国职场具吸引力 不少韩国人跳槽到中国

韩导游:中国游客春节游很“文明” 素质明显提高

外媒:韩知名导演纷纷辞职进军中国 引人才流失担忧

四川两只大熊猫周四赴韩国 入住3300平“别墅”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144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