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酒后骑车将遭重罚 网友花式吐槽

2016年02月29日 06:38:35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

    不少国家和地区对酒后驾驶汽车采取重罚措施,而韩国政府准备对酒后骑自行车也严惩不贷。

    韩联社说,韩国每年发生1000多起涉及自行车的交通事故,为遏制事故上升趋势,政府将对酒后骑自行车行为处以最高20万韩元(约合1000元人民币)的罚款或者拘留的惩罚。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为强化国民安全意识,扫清过往处罚死角,韩国政府26日在由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主持的“第8届国民安全民间协同会议”上出台数十条与安全相关的规定,加强对违反交通、安全生产等安全守则的处罚力度,酒后骑自行车要罚款就是其中一条。

    韩国网友对这项新规褒贬不一。有人说“与其重罚,不如改变我们不醉不休的酒文化”,有人说“对于自行车道和步行道被汽车挤占的现象更该管管吧”,还有人开玩笑说“看来以后喝酒得改穿旱冰鞋了”。(程大雨)【新华社微特稿】

 

推荐阅读:

韩老人贫困率居高不下 便利店成打工热门

韩国青年逃离首尔 市政府打响人口保卫战

韩3000对夫妇举办集体婚礼 现场变白纱海洋

韩国独居人口30年间激增近8倍 达500余万人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38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