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军方回应朝方声明 要求停止挑衅言行

2016年02月25日 09:24:1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2月24日电(记者王家辉)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4日发表声明,回应朝鲜宣称美韩军队若有异动将先发制人的声明,警告朝鲜如强行挑衅将坚决严惩。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声明说,朝鲜在23日发表的声明中,将韩国青瓦台和美国本土等列为攻击目标,进行公然威胁。在一些国家对朝第四次核试验和“远程导弹”发射进行强烈谴责、讨论制裁措施的时刻,朝鲜对自己的挑衅行为不进行反省和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反而反复发出赤裸裸的威胁,对此韩国军方绝对不能置之不理。

  声明说,韩军敦促朝鲜立即停止这种将自己推向毁灭的挑衅行为。如朝方无视韩方的严厉警告强行挑衅,韩方将给予坚决惩戒。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23日发表声明说,如果发现美国和韩国特殊作战部队和作战装备有异动,朝鲜将先发制人。声明还说,美韩近日企图通过“斩首作战”达到令朝鲜“体制崩溃”的目的,目前局势已经达到令朝鲜无法袖手旁观的险恶境地。


韩美将举行大规模训练 模拟在朝内陆作战

美向朝鲜半岛派尖端武器 秀肌肉意欲何为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29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