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专家:绝经女性喝适量咖啡有助骨骼健康

2016年02月23日 15:39:17 来源: 环球网

  韩国首尔大学医院专家组23日发表一项研究成果显示,绝经女性每日饮用一杯以上咖啡可以促进骨骼健康。

  该研究以2008-2011年间韩国保健福祉部进行的国民健康营养调查为基础,以进行过骨骼密度检查的4066名绝经女性为对象,调查喝咖啡和骨质疏松症之间的关系。

  结果显示,若绝经女性每天饮用一杯以内的咖啡,患骨质疏松症的概率可以降低21%,每天饮用一杯咖啡,患骨质疏松的概率降低33%,饮用两杯的咖啡,概率则降低36%。据此,研究组认为,绝经女性适量饮用咖啡可以提高骨骼密度。

  对于咖啡中的咖啡因会妨碍钙质吸收从而诱发骨质疏松症这一传言,韩国专家表示,我们的研究设定人们每天摄取一杯咖啡的量为200mL,而只有当咖啡因含量超过330mg时才会引发骨质疏松症,这需要600mL咖啡,也就是三杯咖啡以上才会诱发骨质疏松。(实习编译:郭旭婷 审稿:魏悦)


韩国地价持续上涨 最高地价每平米合人民币44万元

韩3000对夫妇举办集体婚礼 现场变白纱海洋

韩疾病管理部长:韩国孕妇无需担忧寨卡病毒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123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