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又一慰安妇辞世 韩持续抗议让日还公道

2016年02月23日 15:21:13 来源: 法制日报

据韩国媒体报道,2月20日,韩国又一位日军“慰安妇”受害者金景顺(音)老人辞世。至此,在韩国政府登记在册的慰安妇受害者(共238名)仅剩44人健在。

在日本殖民统治期间,金景顺老人19岁时遭强行带走,被强制征用到日本广岛慰安所充当慰安妇。其1992年向“挺身问题对策协议会”申报受害事实后,一直参与展开“周三集会”等揭露日军野蛮罪行的活动。金景顺曾亲自向日本政府调查团作证自己所经受的痛苦,并针对日本企业提出了损毁名誉的诉讼。16名慰安妇受害者的诉讼活动成为促使日本政府发表“河野谈话”承认曾经强征慰安妇事实的突破点。

另据报道,由韩国“挺身问题对策协议会”组织的“周三集会”抗议活动自1993年起一直未曾间断。特别是去年底韩日政府间匆忙达成“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后,韩国民间各种抗议集会活动更是空前高涨,反对韩日政府在没有事先征求慰安妇受害者意见的情况下匆忙达成“慰安妇问题协议”的行为,呼吁日本政府从法律上给予“慰安妇”受害者一个公正的交待。

据了解,前不久韩日政府达成“慰安妇问题协议”后,坐落于日本大使馆门前的慰安妇少女像将被迁走的消息一时成为韩日媒体间热议的话题。为保护象征“自由”的慰安妇少女像,韩国民众自去年12月30日开始自发开展守护慰安妇少女像活动,民众不畏暴雪严寒,一直在日本大使馆前坚持静默抗议示威。

另外,为了捍卫“慰安妇少女像”的时代象征意义,韩国民间团体计划于3月1日在首尔钟路艺术画廊举办“慰安妇少女像”展示活动。该活动主要展示目前坐落于日本大使馆门前的“少女像”雕刻作家金瑞景、金云诚(音)夫妇的慰安妇少女像的雕刻作品,此次共展出6种形态的慰安妇少女像。

据举办方代表金顺协(音)表示,目前搬迁日本大使馆门前慰安妇少女像的传言甚嚣尘上,混淆视听,通过展示慰安妇少女像雕刻作品让广大市民铭记这段屈辱悲惨历史,呼唤和平,这就是举办此次展示的初衷。另外,此次活动也是为了配合守护“少女像”大学生街头示威活动。

据悉,3月1日,反对“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签署、要求公正解决慰安妇问题的抗议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记者 单士磊)


韩国一日军慰安妇受害者去世 在世者减至44人(图)

《朝日新闻》对日代表在联合国否认曾强征慰安妇表遗憾

韩国再次敦促日本切实履行两国“慰安妇”问题协议

韩政府:日本不应破坏韩日慰安妇协议精神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123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