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国游客赴韩增势放缓 但为韩百货店贡献近两成

2016年02月23日 15:35:16 来源: 环球时报

据韩联社22日报道,中国游客来韩旅游不仅在免税店“一掷千金”,在百货商店里消费也“出手大方”。虽然去年受中东呼吸综合症疫情影响,中国游客来韩增势放缓,但中国游客的消费额在首尔部分百货商店的销售额中占比仍近两成。

去年,乐天百货总店面向中国游客的销售额在总额中占比18.1%,高于2013年的10.0%和2014年的17.2%。新世界百货商店去年中国游客消费增长速度减缓,但销售占比仍在增加。去年,新世界百货商店面向中国游客的销售额比重达7.4%,同比增长0.2%。

据统计,中国游客在韩国百货商店最爱购买的仍是海外高档名牌,但韩国本土服饰、化妆品品牌也深受中国顾客的喜爱。

另据韩国“MT”网站22日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当天公布“2016韩国土地价格统计”,显示韩国国内最贵土地排名前十位中,有8处位于首尔明洞,特别是针对中国游客的化妆品店所在区域占据多数。韩国目前最贵的土地是位于明洞的一处化妆品市场,每平米价格高达83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3.93万元)。【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伟】

韩媒:韩百货店销售额中中国人消费占比近两成

借力中国游客 济州服务业零售业增幅排韩全国第一

国人赴韩旅游:炸鸡受欢迎 首尔塔搜索量大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123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