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政府将赔偿撤离开城园区企业3000亿韩元保险金

2016年02月22日 14:51: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将由本月25日起,为受开城工业园区中止运作影响而遭损失的企业赔偿3300亿韩元(约合17.44亿元人民币)的经协保险金。

  韩国统一部部长洪容杓21日表示:“政府决定为开城工业园区中止运作而受损失的112家企业赔偿保险金,总金额由原本的2900亿韩元增加到3300亿韩元,企业最多可获得九成投资损失额的赔偿,同时为了协助受害企业渡过难关,处理赔偿保险程序时间将由4个月缩短至1个月。”

资料图片:韩国统一部部长洪容杓。

  资料图片:韩国统一部部长洪容杓。

  另一方面,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部长柳一镐表示:“政府正在考虑让未有加入保险的企业获赔偿。原则上,未有加入保险的企业理应不获赔偿,但考虑到韩朝关系的特殊性,政府正在商议让未有加入保险的开城投资企业获赔偿。”

  经协保险金为投资开城工业园区的企业因各种原因而蒙受损失而设的保险制度。各企业支付了加入了经协保险后,可通过银行获得赔偿。

  据悉,现在所有投资开城工业园区的韩国企业中,只有约60%加入经协保险。因此开城工业园区协会日前已向政府提出为未有加入保险的企业作出紧急赔偿计划。


韩企开始撤离开城工业园 担心园区永久关闭

韩国企业:关闭开城工业园将两败俱伤

深度|三问开城工业园区再“停摆”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120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