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日本将举办“竹岛日”纪念典礼 或再引韩国民众强烈抗议

2016年02月22日 10:26:43 来源: 环球网

(资料图)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2月22日报道,22日是日本“竹岛日”(韩国称独岛),岛根县当日将在松江市内举办“竹岛日”纪念典礼。据悉,内阁府政务官酒井庸行将作为日本政府代表连续第4年出席典礼。

  报道称,自2013年起,日本政务官连续4年出席“竹岛日”纪念典礼,想必会再次引发韩国政府的抗议。今年是第11届纪念典礼,预计有国会议员及县民共计500人参加。

  在典礼上除了酒井庸行之外,岛根县知事沟口善兵卫以及超党派“为保卫日本领土而行动的议员联盟”会长新藤义孝也将致辞。另外,典礼上还安排了有识之士的演讲。

  据报道,在典礼之前,还将首次召开“关于竹岛问题的国民交流会”。该交流会由县议会议员主办,在会议上领土议连的国会议员及岛根县隐岐岛町的相关人士将进行意见交换。

  2005年3月,日本岛根县议会通过了将每年2月22日定为“竹岛日”的条例。日本政府从2005年起在《防卫白皮书》中一直主张独岛主权,韩方对此深感遗憾。日本举办的“竹岛日”相关活动多次激怒韩国,遭到韩国政府及民众的强烈反对。(实习编译:邓琪 审稿:马丽)

 

推荐阅读:

美韩改口萨德部署议程未启动 尚无时间表

韩国敦促日本切实履行“慰安妇”问题协议

美韩为萨德造舆论 热炒朝新建洲际导弹旅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19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