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换人 历任都有谁?

2016年02月22日 07:06:14 来源: 新华社

    朝鲜媒体间接证实,前人民保安部部长李明洙接替李永吉,成为金正恩执政以来的第五位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

    朝鲜中央通讯社21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指导朝鲜人民军大联合部队实战训练,在实战训练场受到朝鲜人民武力部长朴永植、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明洙等迎接。这家媒体当天报道金正恩视察人民军航空与反航空军战斗飞行员训练,陪同人员中也有李明洙,职务同样为人民军总参谋长,军衔同为陆军大将。两篇报道均未说明训练的日期和地点。

    这是本月上旬外界猜测人民军总参谋长换人以来,朝鲜媒体报道中首次出现新的总参谋长。

    李明洙现年82岁,是朝鲜军队元老,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时期的“三大将”之一,曾任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人民保安部长,2012年4月在朝鲜劳动党第四次代表会议上补选为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

  图为2013年5月22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特使崔龙海当天启程访华前与数名朝鲜高官在平壤机场合影,左二为李永吉。(图片来源:新华/朝中)

    在李明洙之前,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是李永吉。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本月8日关于朝鲜军民共同庆祝卫星发射成功的报道中,李永吉缺席主席台,引发外界关于人民军总参谋长换人的猜测。如同去年朴永植接替玄永哲出任人民武力部长时那样,对国外媒体关于李永吉去向的报道,朝鲜官方迄今未予回应。

    朝鲜媒体先前报道显示,自金正恩出任朝鲜最高领导人4年来,先后有李英浩、玄永哲、金格植和李永吉等4人担任过人民军总参谋长。其中,李英浩于2012年7月被劳动党中央政治局解除一切职务,由玄永哲接替;原人民武力部长金格植2013年5月接替玄永哲,同年10月,李永吉接替金格植。据《劳动新闻》报道,金格植已于2015年5月10日去世,享年77岁。(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推荐阅读:

金正恩指导朝鲜人民军实战训练

半岛危局中的“猛禽”身影

金正恩为卫星发射人员办庆功宴 牡丹峰乐团到场助阵

朝鲜美女献水上芭蕾舞表演 纪念金正日诞辰日

韩媒:朝鲜火箭技术领先韩国! 韩国奋起直追

金正恩偕夫人参谒太阳宫纪念金正日诞辰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18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