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舆论热切期待“熊猫夫妇” 强调其增进中韩友好

2016年02月20日 08:01:15 来源: 环球时报

  中国即将租借给韩国的大熊猫,左边为雄性。

  “来自中国领导人的礼物”“新熊猫夫妇要来了”“小可爱,拜托你们要笑一笑”……对于今年3月即将“旅居”韩国的一对中国大熊猫,韩国舆论不吝期盼和欢迎之辞。这是习近平主席2014年访韩时,在首脑会谈上向韩国总统朴槿惠做出的承诺。韩国《中央日报》19日评论说,中国现在只向外交战略上重视或友谊深厚的国家租借大熊猫。中国国宝时隔22年再次来韩,传递了中国格外重视两国关系的信息。

  据韩国《东亚日报》19日报道,三星物产度假村部门18日公开了从中国引进的一对大熊猫的照片和视频。雄性大熊猫3岁,雌性大熊猫2岁。它们3月将乘专机从四川赴韩,并于4月开始在京畿龙仁市爱宝乐园的“熊猫世界”同韩国民众见面。爱宝乐园动物园园长权洙完介绍说,雌性大熊猫高154厘米、重78.5公斤,喜欢水,性格温顺,雄性大熊猫高163厘米、重89公斤,擅长爬树和倒立。

  此时距韩国1994年从中国租借一对大熊猫已有22年。后来,亚洲爆发金融危机,韩方于1998年将这对大熊猫归还中方。《东亚日报》报道说,2014年7月,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韩方达成协议,把一对中国大熊猫以租借形式给韩国作为礼物。由此,韩国将继美国、日本、英国等国之后,成为全世界第14个“熊猫拥有国”。这对大熊猫将租借给韩国15年。

  《中央日报》评论说,中国一直将以大熊猫为首的珍稀动物作为外交资源,大熊猫在其中被划分为最高级礼物。之前,中国曾向美国、日本、法国和英国赠送大熊猫作为建交礼物。在赠送大熊猫之前,中国曾向韩国赠送过其他动物,包括东北虎和朱鹮。韩国《首尔新闻》称,在韩中关系最好的“蜜月期”,两国元首商定让这对熊猫赴韩。现在两国关系正受在韩部署“萨德”问题影响,这对大熊猫的到来能否“熔化”这一难题,备受关注。

  韩方已经为迎接中国大熊猫的到来做足准备。三星物产社长金凤荣向媒体介绍说,为饲养和展出大熊猫,现正在7000平方米地皮上建设建筑面积为3300平方米的“熊猫世界”。该场馆邀请世界著名的动物园设计公司设计,一年四季温度保持在10至20摄氏度之间,分为隔绝噪音和振动的室内居住空间,及拥有自然采光、模拟野外栖息环境的室外空间。

  大熊猫的“待遇”又如何呢?权洙完介绍说,爱宝乐园计划每天提供15至20公斤庆尚南道河东蟾津江边的河东竹作为它们的主食。韩联社报道称,关于这对大熊猫的命名问题,目前还在审查协商。爱宝乐园从去年12月22日到今年1月3日通过韩中两国社交网站征集了8500个大熊猫的名字,从中选择5个方案,现正与中方进行商议。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这对大熊猫的饲养员姜哲元于1月初已先行赶赴四川省大熊猫基地,一边研修学习,比如如何将竹子磨碎做成类似粥的食品,一边与它们共同生活,积累感情。而上世纪末赴韩的那对大熊猫的饲养员正是姜哲元。他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激动地说,从没想过这么多年后,还能再有机会养育大熊猫。

  韩国对中国大熊猫入驻带来的经济和市场效益非常期待。韩国Moneytoday说,预计为一览大熊猫“憨态可掬”真面目,韩国游客的数量每年将增加逾30万人次。而中国游客到海外旅游,也常会特地到有大熊猫的景点。金凤荣对韩国媒体说,大熊猫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喜爱,爱宝乐园能参与大熊猫研究非常开心,希望能成为韩中两国增进友好关系的重要桥梁。 【驻韩国特派记者 陈尚文】


中国租借给韩国的熊猫将于3月抵韩 4月向大众开放

借力中国游客 济州服务业零售业增幅排韩全国第一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114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