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日新闻》对日代表在联合国否认曾强征慰安妇表遗憾

2016年02月19日 14:25:18 来源: 环球网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2月19日报道,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当地时间16日在日内瓦举行了对日审查会议。日本外务审议官杉山晋辅代表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说明称,“政府发现的资料中没有能证明军队或政府部门进行强征是证据”。针对这一说明,日本《朝日新闻》社19日发文表示遗憾,称“这根本就是无稽之谈”,还明确表示《朝日新闻》已通过书面形式向日本外务省提出了相关意见。

  另一方面,杉山则称“《朝日新闻》此前误报道的作家吉田清治(已故)所提供的日军在韩强征慰安妇相关虚假证词对国际社会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据报道,《朝日新闻》18日向日本外务省提交的相关文件就“吉田证词”进行说明称,“我们判定吉田证词为虚假证词,也已经撤销了相关报道。招致如此严重的事态我们也十分抱歉”。同时,关于对国际社会的影响,《朝日新闻》指出,可以看出查证慰安妇相关报道的第三者委员会也主张杉山上述发言为无稽之谈。(实习编译:曾婧 审稿:王欢)


韩国敦促日本切实履行两国“慰安妇”问题协议

韩律师团体向联合国请愿 要求复核慰安妇协议

韩日就慰安妇问题达成协议 但远没最终解决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113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