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高校2017年起可在海外开设校区

2016年02月19日 10:51: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国知名学府首尔国立大学正门(图片来源:news1网站截图)

  据韩媒报道,从2017年起,韩国各大高校将可在海外开设校区,在海外校区学习的学生将可获得总校区的毕业证。

  韩国教育部近日在第九次贸易投资振兴会议上发布了包括上述内容的大学海外发展方案,并决定在今年8月修改大学设立和运营规定。根据原先的规定,大学校区的开设范围仅限于韩国国内,修改后将扩大至国内和国外。

  该决定来自于韩国各高校的积极要求。各高校认为,限制放宽后,将有利于吸引海外留学生。韩国政府此前曾表示将到2020年将外国留学生人数提升至20万,目前韩国的外国留学生人数仅为8.4万。

  韩国教育部曾于2012年允许大学可在海外建立分校,但是5年以来尚无一所大学在海外建立分校。主要原因在于,设立分校时,私立大学的财团必须直接出资,但财团在这方面的意愿较低。

  而海外校区与海外分校不同,可以使用大学存款建立。但是若要建立海外校区,那么总校区的招生数量将不得不减少。今年韩国各高校的招生人数总和约为52万,韩国政府预计到2023年这一数字将跌至40万。

  韩国教育界相关人士认为,海外校区的开设将有利于吸引韩裔和外国留学生,相对海外分校优点更多。

 

推荐阅读:

长江商学院首尔开研讨会 将在韩开设EMBA课程

长春理工大学与韩国清州大学签交流协议

韩国全南大学研究团赴广西参加学术会议

韩国诚信女子大学举行中韩合办专业结业式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12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