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美韩启动引“萨德”入韩的磋商 称正在筹建联合工作组

2016年02月19日 08:33:30 | 来源:人民网

美韩启动引“萨德”入韩的磋商 称正在筹建联合工作组

韩国民众手持的标语上写着“为了东北亚和平,立刻停止部署萨德系统”。(图片来自网络)

    据韩联社消息,2月18日早间,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证实,美韩两国已正式启动有关在驻韩美军部署“萨德” 系统的磋商。随后,韩国国防部部长韩民求也在国会上承认,美韩正在就“萨德”系统部署问题进行磋商。

  韩联社报道称,韩民求表示驻韩美军司令部与韩国国防部已决定成立联合工作组共同商讨部署“萨德”系统,目前正在就联合工作组的筹建问题进行协商。对于“萨德”系统选址问题,韩民求表示联合工作组成立后将提议部署地区,经两国政府同意后方可最终确定。

  日前,被视为“萨德”系统备选部署区域的平泽市、群山市、原州市等地区政府及民众纷纷发声,强烈反对在当地部署“萨德”系统。同时,韩国民间团体在青瓦台附近举行抗议活动,反对“萨德”系统入韩,要求政府改变对朝的强压政策。(王昱祺)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112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