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借力中国游客 济州服务业零售业增幅排韩全国第一

2016年02月19日 07:27: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济州岛

  据韩媒报道,韩国统计厅当地时间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济州服务业和零售业同比增幅均为韩国全国第一。分析称,大批中国游客到济州旅游带动了当地服务业和零售业增长。

  数据显示,在服务业生产方面,济州2015年服务业生产规模同比增长6.1%,居韩国全国第一。从行业来看,房地产和租赁业、金融和保险业增幅明显。自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济州道连续五个季度在韩国全国各地区服务业生产同比增幅中保持第一位。

  在零售业方面,济州零售业同比增幅达7.8%,也排在韩国全国第一。从行业来看,汽车和燃料零售店、包括免税店在内的大型超市的增幅较大。

  从2014年第一季度至2015年第二季度,济州道零售业同比增幅居韩国全国第一,2015年第三季度下滑至第四位。之后,韩国摆脱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赴济州旅游的中国游客再次出现增长,这拉动了济州道零售业增长。


国人赴韩旅游:炸鸡受欢迎 首尔塔搜索量大

韩国出入境管理事务所实行访问预约制

中国人最爱的20个世界级海岛 你去过几个?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111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