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中国资金涌入对韩国传媒业都产生哪些影响呢?

2016年02月19日 07:41:19 来源: 环球时报

  中国资金的涌入对韩国传媒业产生巨大影响。韩国中小企业厅数据显示,截至去年9月,中国资本在韩国电脑游戏和娱乐节目的投资超过1万亿韩元(1元人民币约合187.8韩元)。上周,阿里巴巴宣布对韩国造星工厂SM娱乐公司投资355亿韩元。

  金钱带来影响力,最明显的迹象是出现新重点。比如,SBS电视台播放的“奔跑吧兄弟”过去6个月来在韩国表现不佳,但仍不断有韩国顶尖足球运动员参加。这是因为该节目在中国很有人气。

  另一个明显变化是,韩国电视剧的制作时间和投入都增加了,不像以往在最后一刻完成每一集。一个原因在于,电视节目在中国播放前,必须提前60天接受中国的审查。

  现在,韩国制作公司愈加注意不冒犯中国观众。比如上个月在KBS播放的电视剧《武林学校》中人物烧中国纸币的镜头引起中国观众不满,KBS不仅立即道歉,而且剪掉了该镜头。专家们说,韩国制作公司别无选择,只能跟着钱走,适应新环境。(汪析译)

 中国职场具吸引力 不少韩国人跳槽中国

 中韩跨国过年成新时尚(图)

 中韩贸易航空货运表现抢眼 三分之一贸易量由空运完成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10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