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统一部对《开城工业园支援特别法》持否定态度

2016年02月18日 10:19:18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Money Today网站2月17日报道,韩国单方面宣布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营后,入驻园区的韩企遭受巨大经济损失。目前,韩国内有意见认为,政府对受业援助不足,政治界人士提议制定《开城工业园支援特别法》。但韩国统一部表示,不会考虑这一建议。

  韩国统一部相关人士17日表示,从务实角度来看,在现行法律下寻求解决对策是最基本的立场。政府有政府的根本立足点,为园区企业快速拿出解决对策也十分重要,因此不在现行法律下寻求解决对策须要慎重考虑。

  2013年,朝鲜曾暂时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转,韩国政府此次是“全面中断”,因此再次启动的可能性较小。对“是否需要制定其他法律”的提问,该相关人士回答说,目前开城园区已有相关法律,在现行法律内,这大有可为。

  他还进一步解释说,韩国政府也认识到这一状况不同与2013年,因此一开始就从法律层面来进行应对。与2013年不同,预计本次是有针对性的援助,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企业迁移到别处”等方案。

  此前,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国会演讲中表示,“生产不同,损失不同。受损程度的大小有待具体调查,与企业沟通协调后将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韩国停止向开城工业园区供电 即将停水

韩国企业:关闭开城工业园将两败俱伤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08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