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2016年韩国市场大型并购活动将趋于频繁

2016年02月14日 10:35: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春节休假结束后,韩国市场内大型并购活动将愈发频繁。为了克服经济危机,各大企业积极进行事业重组,加之韩国国会通过了“提高企业活力特别法”,今年韩国并购市场规模将大幅扩大。

  韩国金融圈及投资银行方面近日表示,今年Kims Club、斗山DST、现代证券、熊津豪威、锦湖韩亚等大型企业将相继拍卖售出。

  韩国财经界和投资银行认为,随着企业事业重组进程的加快,三星和韩华、三星和乐天等巨头间的大型并购案极有可能出现。特别是“提高企业活力特别法”的通过,大大缩短了并购时间并且减轻了股票认购权等负担,因此利用该制度的企业将逐渐增多。

  目前全球市场的趋势也是如此。根据汤森路透的统计,去年全球并购交易规模为4.59万亿美元,刷新了历史最高值。

  财经界相关人员表示,韩国各大企业纷纷整理非核心事业,寻找新成长动力,他们将积极利用“提高企业活力特别法”,重新构建新事业格局。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96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