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美“爱国者”急调入韩 渲染朝鲜威胁

2016年02月14日 07:15:46 来源: 新华社

    数天前,美国紧急从本土调遣一套“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部署到韩国首尔附近,以“应对朝鲜近期的挑衅行为”。驻韩美军13日正式对外公布这一消息。

  根据驻韩美军发表的声明,紧急增派的反导部队来自得克萨斯州布利斯堡,隶属美军第11防空炮兵旅第43防空炮兵团第1营。增派士兵和装备于2月8日抵达韩国,部署到首尔以南约50公里的乌山空军基地,正与驻扎在当地的美军第8集团军第35防空炮兵旅一起进行导弹防御训练。

  根据美韩两国媒体的报道,第35防空炮兵旅拥有两个“爱国者”导弹营,而每个导弹营据称拥有4套反导系统,一共拥有96枚“爱国者-2”型和“爱国者-3”型导弹。

  第35防空炮兵旅所在的第8集团军是驻韩美军陆军部队的指挥单位。第8集团军司令托马斯·范达尔表示,在增派反导部队方面,美军与韩国政府密切配合。

  “韩国-美国同盟是为了应对来自朝鲜的真实威胁,”他说,“朝鲜违背国际社会的意愿继续发展弹道导弹,这要求韩美同盟保持有效和迅捷的弹道导弹防御能力。类似这样的训练确保我们随时做好应对朝鲜导弹袭击的准备。”

  韩联社报道,“爱国者”导弹最大飞行速度为5马赫,飞行高度可达40公里。“爱国者”导弹可以用于拦截朝鲜KN-01和KN-02短程导弹,以及“飞毛腿”、“劳动”等射程更远的导弹。

  此外,军方人士表示,增派“爱国者”反导系统可以更好地整合韩国和美国的导弹防御能力,从而“防范、威慑和摧毁”来自朝鲜的导弹威胁。

  【渲染威胁】

  除向韩国增派“爱国者”反导系统外,美国正在和韩方商讨部署“萨德”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可能性。韩国国防部一名官员12日说,韩国和美国官员最快将于下周开始就在韩国部署“萨德”展开协商。

  本月7日,朝鲜宣布成功发射卫星。韩美同盟随后宣布,针对日益加剧的朝鲜威胁,作为强化韩美同盟导弹防御态势的措施之一,韩美两国决定就驻韩美军部署“萨德”的可能性开始“正式协商”。

  “萨德”系统可以在高空拦截大气层内或大气层外的来袭导弹,更重要的是,其X波段雷达能够迅速远距离探测到刚发射升空的弹道导弹,如果部署在韩国,可以成为美国东亚反导体系的重要一环。

  在谋求加强军事部署的同时,美国五角大楼还于12日公布一份报告,渲染朝鲜洲际导弹和特种部队的威胁。

  这份报告认为,如果设计和研发成功,朝鲜KN-08型洲际导弹“可能具备攻击美国本土的能力”,但它“当前作为一种武器系统的可靠度不高”。

  此外,报告还特别提及朝鲜的特种部队,认为其经过“严格训练、装备精良、补给充足、高度机动”,可用于“迅速发起进攻,抵抗外国的进攻或者对韩国一些脆弱的目标进行有限攻击”。(张伟)(新华社专特稿)

 

推荐阅读:

王毅亮朝鲜问题三底线

“萨德”之剑,意指何处?

美“爱国者”急调入韩 渲染朝鲜威胁

韩美最快下周就部署“萨德”系统展开协商

朝鲜解散处理朝日间历史遗留问题的特别调查委员会

韩国对朝鲜驱逐开城工业园区韩方人员表示遗憾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094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