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世界各国休假大PK!

2016年02月13日 08:52:09 | 来源:人民网

  春节即将来临,各路返乡大军或整装待发,或已平安抵达目的地。过年,对于拼搏了一年的人来说,是卸下疲惫、寻根的时刻;也是阖家团圆、许下新年美好愿景的时刻。

  猴年的法定春节假期是从2016年2月7日(除夕)到2月13日(正月初六),一共七天。朋友们一定也发现了,这次的春节小长假正好与西方的情人节(2月14日)连在了一起。当情人节遇上春节长假,是不是更要合理规划一下您的假期计划呢?在这之前,本网为您介绍一下世界各国休假的情况。

  法国:一年能歇5个月

  资料图:2月2日,来自中国重庆铜梁的舞龙队在法国巴黎市政厅前为观众演出。

  法国是世界上节假日最多的国家之一,双休日、带薪长假、法定节假日再加上其他假日,法国人每年大约有150天不用工作。

  依照法国《劳动法》,只要在一家企业工作满一个月,所有员工都可以享受带薪假期,带薪假期的天数根据员工一年之内的实际工作时间而定,每工作一个月,可“存下 ”2天半的带薪假期,如果工作满一年,那么全年带薪假期天数为30个非假日。另外,法国人目前每周工作时间仅35小时,每周工作超过35小时的部分,都可以转换成假期。

  加拿大:夏日最好别“多事”

  资料图: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庆祝国庆节。

  度假,是加拿大国民的重要生活内容之一,就和吃饭睡觉工作纳税一样。度假重要到什么程度?连大选都要考虑避开6-9月的黄金度假季节。加拿大的夏日短暂而宝贵,惹 恼了忙于享受生活的选民,没有好果子吃。这个季节在加拿大办任何事,都要比别的季节慢上三拍。

 

猴年假期旅游市场节味浓 冬奥会带动冰雪旅游

韩统一部:春节假期保持应急工作状态 应对朝射星

朝鲜迎来3天春节假期 过春节曾一度遭废除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093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