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阿里入股韩第一大造星公司 EXO少女时代迎中国“东家”

2016年02月11日 13:19: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阿里巴巴入股韩国造星工厂SM娱乐 持有4%股份

阿里巴巴入股韩国造星工厂SM娱乐持有4%股份

  SM公司旗下艺人吴世勋,其所属团体EXO在中国拥有超高人气。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造星公司SM娱乐11日发布消息称,公司与中国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关于在华音乐业务和电子商务业务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阿里巴巴将对SM投资35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9474亿元)。

  SM将通过阿里巴巴集团和旗下阿里音乐集团在华进行网络音乐销售、营销及商品策划等活动。阿里巴巴将以第三方配股有偿增资的方式入股SM娱乐,持有SM4%的股份。具体来看,SM的新股发行数量为87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4.0808万韩元,阿里巴巴总投资额为355亿韩元。SM方面指出,公司和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将在多个领域产生协同效应。

  SM旗下拥有大批韩流明星,包括super junior、少女时代、SHINee、EXO等。

 

推荐阅读:

中企频出手收购外资知名消费品牌

春节聚会 你被“别人家的儿子、老公”打垮了吗?

韩国导游:中国游客春节游很“文明” 素质明显提高

全智贤韩佳人大S 盘点2016年最受瞩目猴宝宝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089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