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美或举行史上最大规模军演 应对朝鲜发射卫星

2016年02月10日 16:35: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美或举行史上最大规模军演应对朝鲜发射卫星

  当地时间2015年3月2日,韩美联合军司令部和联合参谋本部启动2015年度韩美“关键决断”(KR)和“鹞鹰”(FE)联合演习,韩国陆军K-200装甲车在京畿道杨州市马路上排成一列徐徐前进。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据韩媒报道,为了应对朝鲜发生“光明星”四号卫星,韩美两国将进行历来最大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

  据报道,韩国军方透露,美军将在下月投入核动力航空母舰舰队参与“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

  另外,韩国将考虑在朝鲜半岛增加隐形战斗机和轰炸机等美国战略武器,以此向朝鲜进行高强度施压。

  据悉,“关键决断”和“鹞鹰”等军事演习是韩美从2002年开始举行的例行演习。

  朝鲜中央电视台和朝鲜中央通讯社本月7日消息称,朝鲜当天成功发射一颗人造卫星。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7日发布关于成功发射对地观测卫星“光明星四号”的公报。公报称,当地时间7日9时,朝鲜用“光明星”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对地观测卫星“光明星四号”。9分46秒后,卫星顺利进入轨道。消息称,卫星装载有对地观测所需的测量设备和通讯器材。

 

推荐阅读:

潘基文与韩国外长会面对朝鲜发射活动再表关切

俄对美计划在韩部署“萨德”系统表示担忧

美国情报总监称朝鲜已重启宁边钚反应堆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088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