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俄对美计划在韩部署“萨德”系统表示担忧

2016年02月10日 12:18:51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

  新华社莫斯科2月10日电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9日约见韩国驻俄罗斯大使朴鲁壁,就韩美决定着手讨论在韩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向韩方表示担忧。

  俄外交部当天发表公告说,莫尔古洛夫和朴鲁壁就当前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局势交换了意见。俄方就韩美两国决定正式启动商讨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萨德”系统向韩方表示担忧。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外交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官员的话报道说,俄外交部反对美国在韩部署“萨德”系统,认为此举不会产生好结果,会导致地区军备竞赛和紧张局势升级。

  朝鲜政府1月6日宣布成功进行了核试验,这被外界视为朝鲜第四次核试验。2月7日,在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技术实施卫星发射后,韩国国防部宣布,韩美双方决定将从韩美同盟层面对部署“萨德”系统的可能性开始协商。

  “萨德”系统全称为“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可在大气层内外拦截来袭的短程、中程弹道导弹,是美国导弹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推荐阅读:

外交部:中方就韩美启动商讨在韩部署“萨德”系统向韩美提出交涉

韩国防部:韩美决定着手讨论在韩部署“萨德”系统问题

解局|朝鲜“放卫星” 中国怎么办

朝鲜“放卫星”,各国啥反应?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087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