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揭秘成都“中韩练习生”:13岁初中生为明星梦休学

2016年02月05日 07:31:12 | 来源:华西都市报

每天,练习生们的时间都安排得满满的。

  追梦的学生:成为“中韩练习生”后,特别优秀者可免学费,其他人一年学费多的高达约20万元。

  纠结的家长:相比学历,能力更重要,就算当不了明星,女儿以后回来当个音乐舞蹈老师也行。

  残酷的现实:成为练习生后,如有机会便可风光出道;如果等不到机会,也许所有努力都会付诸东流。

  12厘米高跟鞋、蓝灰色头发、桃红色嘴唇……在成都春熙路的一栋写字楼里,6个年轻女孩化着精致的妆容,脚踩“恨天高”,甩动头发,跟着音乐节奏快速舞动,像是成都版的韩国“少女时代”。她们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3岁,最大的18岁。当同龄人都在课堂上学习时,她们为自己的人生选择了另外一条路——休学,追逐心中的明星梦。

  在成都,有不少这样追梦的年轻人。在“当明星”与学业之间权衡,他们断然选择前者。在这里,拔尖的学员可以免费,而有的学员收费一年约20万元。

  休学者平均16岁

  “当明星”是共同梦想

  “在韩国,13岁成为练习生年龄已不算小,不少练习生从小学就开始入行。”成都一家培训机构的部门负责人赵老师说,他们招收的全日制学生的平均年龄是16岁。

  跟着赵老师走进春熙路一处写字楼,刚出电梯,就听见韩流音乐声。6个年轻女孩正准备上舞蹈课,老师是来自成都某高校的兼职老师。女孩们化了妆,换上高跟鞋,人瞬间长高了约12厘米。走在木地板上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音乐一响,她们马上甩动头发,动作整齐划一。

  她们中,年纪最小的只有13岁,最大的18岁。在这里,“中韩练习生”团体的得意门生,享有不交学费、有单独的练习室等特权。在楼上,还有十几个全日制学习的同伴,他们一年的学费需要约20万元。每隔一段时间都有海选,来自成都、重庆、广州、云南等地的年轻人报名踊跃,“当明星”是他们的共同梦想。

  他们大多数是初中或高中生,也有少部分大学生,身上有个相同的标签——休学者。17岁的陈誉(化名)来自广东,高三休学。高高瘦瘦的他一头黄发,说话带点广东音调。“从小到大,父母觉得我特别不争气,做什么都做不好。这次我想证明自己。”陈誉说。

  赵晨(化名)今年14岁,留着齐刘海,妹妹头,肉肉的小脸上有两个小酒窝。“我成绩不好,在全班处于中下水平。”休学前,赵晨在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外国语学校读初三,她摸摸自己的齐刘海,边说边笑,“你可以说我有点叛逆,但我就是不想读了,压力大,没意思。”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708811